竞技风暴

CBA联赛即将揭幕 掌门李元伟四大方案助推新赛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10:55 今晚报

  “中国虽然冬天已经来临,但我们和各位老朋友一起迎接的却是CBA的春天:走过10年历程的CBA联赛,即将迈出实施‘北极星计划’的第一步,自2005-2006赛季开始,中国篮球联赛将开始真正走向职业化。”这是CBA掌门人李元伟日前在新赛季联赛新闻发布会上的一番憧憬。20日,全新的首届职业CBA将隆重开幕,这标志着中国篮球迈出了职业化的第一步。

  按照李元伟的说法,首个赛季是“执行年”,在改革总体方向和战略部署确定后,
接下来最重要的工作就是“向细节要品质”,包括各参赛俱乐部及球队在内都要用实际行动来兑现“职业”两个字。

  增加比赛场次 扩大赛事规模

  从赛事角度来看,本赛季是CBA实行准入制的第一个赛季,通过准入评估,新赛季的参赛球队数量变为15支;比赛继续采取南北分区制,比赛场次有所增加,常规赛将达到308场,比上赛季增加了42场,季后赛和

总决赛也由3战2胜、5战3胜增至5战3胜、7战4胜。增加转播场次满足球迷需求

  新赛季联赛的电视转播场次,由过去的一周3场,增加到一周5场。包括

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
东方卫视
、ESPN等卫星电视频道以及各地联播台在内,电视转播的场次将大大增加。

  加强赛场改造 提高转播质量

  CBA统一更换了所有赛场的篮球架,这样在电视转播信号中将同步出现24秒进攻限时标志以及比赛时间。新赛季还将努力实现球员技术统计数据与电视转播同步。同时,各赛场的广告牌也全部替换为可灵活更换赞助商广告的全新自动翻转设备。

  加大推广力度 塑造品牌形象

  新赛季,CBA提出“锐气CBA,该你上场了”的阶段性传播主题。在赛事包装形式上,也将有很多新举措。赛季前,在北京和上海两地中国篮协对新赛季的拉拉队和现场主持人DJ进行了为期三天全面的培训,目的是增加CBA赛场的娱乐元素,提高各赛区的表演水平,从而吸引更多球迷朋友来到比赛现场。

  改善服务质量 优化赛场环境

  新赛季,各赛区将逐步改善球场服务质量,统一服装的场地服务人员和志愿者担负起引导、领位、清洁和售卖服务;俱乐部都会开通球迷热线,建立直接的沟通渠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6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