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外援星光黯淡新人冒尖 CBA新季成少帅比武大擂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10:55 今晚报

  外援作用有所削弱

  从新赛季联赛的外援引进和相关政策看,新赛季外援的作用有削弱的趋势。今年联赛的引援仍旧由篮协统一组织。

  不过,虽然从全球的500名球员中挑选出了28名外援加盟,但从各队的反应看,除了
广东、新疆等沿用了上赛季的老外援外,其他球队的外援水平并不是太高,而篮协规定今年不许中途更换外援,这很可能削弱外援的作用。

  新人成长即将加速

  随着“黄金一代”的老去,中国男篮也开始逐渐改朝换代,这也就决定了新赛季将有更多的年轻面孔出现。除了辽宁男篮已经起用了1990年出生的15岁小将外,北京等队也出现了十七八岁的新秀。究竟谁将成为未来的栋梁?这个赛季很可能有少年挺身而出。

  少帅比拼更加激烈

  随着胡卫东、刘玉栋等“黄金一代”的退出,CBA联赛也逐渐进入了少帅时代,除了老帅蒋兴权这位泰斗仍旧在一线重塑辽篮辉煌外,胡卫东、郑武、吴庆龙、巩晓斌等已经坐稳各方帅位,这些当年在一个队伍中互相配合的亲密队友在CBA联赛中将展开另外一种较量,究竟谁将运筹帷幄,决胜千里,也将成为新赛季的又一大看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6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