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户外野餐行家:地点要风景秀丽 便携美味食品为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10:09 中国体育报

  野餐原本是人类最早的果腹方式。茹毛饮血的祖先第一次围坐在篝火前,享用烤熟了的野味,大约应该是现代烧烤的起源。随着文明的进步,人类的饮食文化愈发的炉火纯青了,就餐的场所可谓极尽豪华之能事。然而,历史正是沿着螺旋的轨迹前进,现代人在紧张的工作之余,终又想起了这一古老就餐方式的种种好处,于是便毫不犹豫地加以改良后,重新变成一种时尚生活方式。

  野餐首先要野,地点最好是人少而风景秀丽的郊外,如森林公园、海滩、小溪边、山脚下等。现在郊外很多度假村专门辟出一块地方方便游客自己烧烤,既能够防火,又能够让游客享受烧烤的乐趣。

  野餐未必要豪华,只要大伙儿吃得开心就达到目的了。拥有一辆越野车,带上精美的餐具和野餐毯固然理想;一个小背囊装上一块塑料布或方格土布,加上一次性使用的餐具,也能营造出同样的气氛。

  野餐的主旋律是餐,吃什么最关键。因为在野外,食物应尽可能简单、卫生、有营养。为了避免加热的繁琐,宜以冷餐为主。比如沙拉、火腿、熏鱼、咸水鸭、茶叶蛋、卤汁豆腐干、自制泡菜等,都是既便于携带又美味的野餐食品。将这些食物分装好放进食物篮,如果是沙滩野餐则一定要用保鲜纸包好装进密闭良好的容器里,以防沙粒入侵。

  饮品可带罐装的,不过,要是将柠檬汁冰镇好将其放在保温瓶内,定会有意想不到的享受的感觉。特别是有烧烤的活动,一杯在城市中再普通不过的冰镇柠檬汁,在郊外绝对会让朋友大吃一惊。

  要提醒的是,野外用火一定要注意安全,餐后将不宜降解的塑料垃圾等带回市内做垃圾处理,剩余的垃圾可就地掩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