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体操> 正文 

国际级健美操明星登长城 满山红叶中舞动健美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09:57 中国体育报

  深秋的慕田峪长城,满山的红叶似火,真是美极了。

  而让这世界奇观美上加美的是,来了一群国际级的健美操明星。

  走在蜿蜒的长城路上,记者发现这个队伍真可以称得上是浩浩荡荡,四、五十人不但是俊男美女,而且个个身材一级棒,惹得大路两边做生意的人议论纷纷,他们恐怕都在想
:天哪!从哪儿一下子来这么多漂亮的人啊?Justin没闲着,他兴奋地不可名状,拿着个DV边走边拍,那些摆在地上的各种各样的小玩意儿引起了他的强烈兴趣,一边拍一边说:哦,我喜欢这些东西,太有意思了!我告诉他这些东西很便宜,他耸了一下肩膀:“噢,还是放在地上比较好看。”

  过了检票口,大家开始爬长城了,看来大家体力都很好,速度很快,我和Justin并肩走着和他聊天,他边说话边爬长城,不多久我就听到他的气喘声了。但是即便如此,我们谁也没有放慢脚步,因为后边的人都追着我们呢。也不知道用了多长时间,反正一路上水都没喝一口,就爬上了长城的垛口。北京的秋天挺配合,阳光灿烂,大家都开始脱衣服了,等到我一下子灌完一瓶矿泉水的时候,《健与美》的摄影师背着沉重的摄影包在垛口下大喊:救命啊,爬不动啦!

  上得长城来,大家一边欣赏群山间蜿蜒的长城和长城之外的风景,一边呼吸着新鲜空气,一边相互打趣着。Justin都激动得没话可说了,闭上眼睛做深呼吸,等他慢慢平静下来的时候,他用诗一样的语调在说:“太美了!跟梦境似的,像画儿一样!”

  的确如此,连我这到过八达岭也到过香山的人,也不禁要赞叹慕田峪的美景。这里比八达岭要陡峭,从垛口上望下去,不是漫山的荒石,而是满山的红叶,其间夹杂的枯枝就像是追在其中的云朵一样,如梦似幻。在这个时候,真的是什么都不想了,什么都不必说,沉默是最好的方式。一切都像诗、像画一样美丽,无论是蜿蜒的长城,还是陡峭的青石板;无论是漫山的红叶还是眼前的一张张笑脸。

  在这里,记者见识了健美操教练的旺盛精力。刚歇了一会儿,大家就在看来并不宽敞的长城上跳起来了,站不下所有的人,就一拨一拨轮番地来,摄影师忙着拍,教练忙着跳,大家都没闲着。

  这时候大家发现了垛口下面坐缆车的地方有个长方形的足以容纳所有教练的空地儿。等我们这些非健身人士气喘吁吁地赶过去时,那几十个教练已经开始在空地上舞动起来,他们在长城上用了和常人不一样方式来表达登上长城的喜悦之情。向前、向后、旋转、扭腰……,刚才没有机会扭动的人都参与了进去。恐怕是长城的雄伟更加激发了健身教练们的豪情壮志,以比平时更加夸张而激烈动作舞动着,引得爬上长城的游客都驻足欣赏起来。

  跳了一个多小时后,大家开始拍照片了。付晖和汪婷两个大美女摆出各种各样的姿势,引来了一只颈口一圈彩色花纹的鸽子站在栏杆上昂首眺望。《健与美》的摄影师拍了几张,并命名为:烽火台与和平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