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欧盟接受英超电视转播权新拍卖办法:公平透明的方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09:18 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11月17日电(记者刘黎)欧盟委员会17日说,委员会已接受英格兰超级联赛提出的新的英超球赛电视转播权拍卖办法。委员会下一步将就此拟订一份具有法律效力的草案。在征求欧盟各成员国意见后,委员会将在明年第一季度公布最后决定。

  欧盟负责竞争的委员内莉·克勒斯在一份声明中说,英超改进后的拍卖办法将确保媒体转播权“以公平、透明的方式拍卖”,从而给英国足球迷提供更多更好的选择。“我很
高兴能使这一旷日持久的问题得到满意解决,”她说。

  根据这项新办法,从2007年起,英超所有球赛的电视转播权将被分成“均衡的”6个部分公开拍卖,任何公司都不能买断全部6部分转播权,以杜绝独家垄断现象。欧盟委员会将任命一个托管机构监督拍卖过程,以确保所有程序符合规定。

  欧盟与英超在独家电视转播问题上的争执由来已久。过去13年里,英超球赛的电视转播权一直被英国天空电视台独揽,这不仅保证了天空电视台的收视率,也让英超财源滚滚。近几年来,欧盟多次对英超出售独家转播权提出批评,称这种做法损害了观众收看球赛的权利,也有违公平竞争。最近欧盟委员会更是威胁要将英超告上法庭。如果胜诉,欧盟可以对英超处以高达其年销售额10%的罚款。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6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