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裴恩才:重回武汉不是首选 来舜天会认真考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08:57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昨日,去外地公干的舜天俱乐部总经理张玉道回到了南京,虽然张总一直表示不方便透露去向,但是从一位消息灵通人士处,记者还是了解到,张玉道确实去了一趟北京,而且和即将离任的中国女足主教练裴恩才进行了一次非正式会面。据悉,会谈过程中,裴恩才答应认真考虑舜天俱乐部发出的邀请。 

  初次接触印象良好

  随着足协领导返回北京,裴恩才辞职一事相信近日就会见分晓,但是毕竟足协还没有正式松口,因此此番张玉道进京还是显得比较低调,毕竟同足协关系一向良好的舜天俱乐部这个时候并不想给别人落下“口舌”。

  虽然双方之间此前曾通过中间人有过一些联系,但是这毕竟是双方首次面对面地接触,因此双方都显得比较谨慎,并没有一开始就执教问题进行实质性的谈判。据这位消息灵通人士介绍,在会谈过程中,双方更多的是就目前

中国足球的形势交换看法,不过从中也可以感觉到,虽然裴恩才离开中甲已经一年有余,但是对于中甲的格局依旧非常了解,特别是对舜天俱乐部的良好内外部环境,老裴更是赞不绝口,他认为舜天队是具备了冲超实力的。

  不过,对于舜天俱乐部伸出的橄榄枝,裴恩才并没有一口应允下来,但是表示一定会认真考虑。

  重回武汉不是首选

  据记者了解,在裴恩才请辞的消息传出后,武汉方面立即做出了反应,表示欢迎裴恩才归队,现任

武汉队主教练陈方平更是表示,只要裴恩才愿意回来,他宁愿再次做回助手。

  不过,在交谈过程中,裴恩才也明确告诉张玉道,重回武汉并不是他的首要选择。众所周知的是,武汉队在裴恩才的调教下,不仅冲超成功,而且在中超的第一个赛季便带队取得了七连胜的佳绩,这些也是他为什么被谢亚龙相中的根本原因。但是七连胜也是一柄双刃剑,它既是裴恩才重返武汉队的本钱,也是一个巨大的制约,毕竟要想带领武汉队在恢复升降级的新赛季中超联赛中再取得突破,将是难上加难。

  但是来舜天就不一样了,作为中甲联赛中的一支老牌劲旅,舜天队一直排名前列,加上今年中超没有降级球队,下赛季舜天队在现有人员的基础上再进行局部的调整,将完全具备冲超的实力,这一点裴恩才本人也是认可的,因此来舜天要比回武汉来得更加现实。

  老裴不是惟一人选

  虽然双方首次接触给彼此都留下了良好的印象,但是挑选一位真正有能力、有信心能够帮助舜天队完成中超目标的主教练,毕竟是一件大事,因此在对待裴恩才的态度上,舜天并没有表示一定要拿下,而是在与其接洽的同时,也保持与其他教练的联系。

  舜天俱乐部总经理张玉道曾经不止一次地向记者强调,“挑选教练是一个双向选择的问题,俱乐部不仅要满足对方的要求,对方也要满足我们的要求,因此这是一个求同存异的过程。”鉴于舜天队下赛季的目标已经基本明确为冲超,因此新任主教练的执教思路不仅要与俱乐部的思路相吻合,也要具备无与伦比的信心与决心,“所以俱乐部选帅不会盲目确定,双方一定要在多方面问题上达成高度的一致才行。”

  据了解,舜天俱乐部不仅接触了裴恩才,还与包括现任主教练王宝山在内的多位候选人进行了沟通。从这一点上看,舜天俱乐部在对待新赛季主教练人选的问题上,采取了一个非常谨慎和务实的态度。

  作者:仲永

  (来源:南京晨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