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马俊仁秘密出山打造两小将 2008弥补奥运金牌缺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08:34 沈阳今报
马俊仁秘密出山打造两小将2008弥补奥运金牌缺憾
马俊仁能再创辉煌吗?张文魁摄

  2003年下半年,马俊仁逐渐淡出田坛养起了藏獒。这两年,关于老马的消息少之又少。

  不过,老马永远是那种“不甘寂寞”的人,就在“马家军”的话题渐渐远离人们记忆的时候,老马却在北京悄悄带着两个小队员开始了训练,一支“新马家军”正准备再战田坛。

  今报讯 (首席记者隋晓光)

十运会后,刚刚过完61岁生日的马俊仁秘密“出山”。

  在养

藏獒的同时,老马重操旧业训练起了队员。这也传递了一个信号———老马要在田径方面重振旗鼓。

  十运会后萌生复出激情

  在七、八、九三届全运会上,老马和他的弟子们可谓是风光无限,也为辽宁军团的辉煌战绩立下了奇功。

  然而在刚刚结束的十运会上,辽宁田径却出现了大幅度的滑坡,由老马一手建立起来的辽宁田径队由于种种原因未能延续往日的辉煌,仅仅获得了一枚金牌,而且获得金牌的还是一位被交流到解放军队的选手。

  据知情人士透露,辽宁田径队在十运会上的惨败,也在一定程度上“刺激”了老马。虽然老马早在一年前已经正式退休,并在上个月底刚刚过完61岁生日,但仍然身为辽宁田径基地教练员的老马还是萌生了重新出山的想法。

  秘密“打造”两名小将

  据辽宁田径基地的相关人士透露,老马这一次挑选了两名小队员,其中一个就是在十运会上勇夺5000米银牌的小将朱晓琳。另一名小队员虽然没有什么名气,但却有着极大的发展潜力。

  朱晓琳1984年出生,是鞍山岫岩人,以前老马就曾带过她。在十运会上,朱晓琳选手参加了马拉松、1500米决赛和5000米决赛。值得一提的是,在5000米决赛中,朱晓琳以15分22秒35获得了第二名,只比奥运会冠军邢慧娜慢了2秒多。而老马挑选的另一名队员年龄比朱晓琳还要小,据说其潜力非常大。“假以时日,说不定又出来一个王军霞、曲云霞呢!”有教练这样分析说。

  重新出山为圆梦奥运?有人说,老马作为中国田径在世界体坛上的一个标志性人物,其心中一直有一个解不开的结———作为一代名帅,始终未能率领自己的队员在奥运会上夺得冠军。

  早在1996年

亚特兰大奥运会时,马俊仁在后方看着自己一手培养起来的王军霞在毛德镇的带领下一举夺得5000米金牌的那一刻,不禁失声痛哭;2000年悉尼奥运之前,老马踌躇满志率领众弟子全力备战,然而在出征悉尼前夕,老马却意外失去了率队征战奥运会的机会,其冲击奥运金牌的梦想再次落空。结果,接连受挫的老马近几年逐渐淡出了田径圈。

  在十运会期间,身为辽宁代表团副团长的老马甚至都没有在十运田径赛场露面。当时,很多人认定老马真的要“告老还乡,一心养狗”了。不过,老马总是让人意想不到。而据相关教练分析,老马此次出山极有可能是为了奥运会做准备,他希望利用2008奥运会在北京举行的机会,重新为自己证明,弥补缺少奥运金牌的遗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