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八支种子初显端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07:43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国际足联将在12月6日公布世界杯种子队划分规则,随后9日在莱比锡进行抽签仪式。随着入场券悬念揭晓,八个种子队名额的归属将成为近期最受关注的话题。

  根据2002年世界杯国际足联计算各队分档积分的规则,“历史成绩”这一部分依照如下方式计算:近三届世界杯的得分(排名越高得分越高,基本算法为33减去球队名次)分别乘以系数1、2、3,然后将累加之和除以6得出历史战绩积分。

  当然,历史战绩并非划定种子队的惟一判定标准,与之同样重要的还有最近三年的国际足联排名(2003年12月、2004年12月和2005年11月的排名),将32强分别依照最近三年的FIFA排名分配积分(每年从最低的1分到最高的32分),随后将累积总分除以3取平均数,这一部分所得积分与历史战绩积分相加之后,成为排定种子队的惟一标准。

  此前的一切分析都基于一个前提,那便是国际足联沿用四年前的种子队划分方式。理论上FIFA存在着采取全新计分办法的可能,但从情理上讲,一方面四年前的政策已相对成熟,另一方面在各项数值都已可以计算的情况下推出新政策,容易让人产生故意针对某支球队的疑问。而以下八支球队很有可能成为最终的种子队:巴西、德国、

意大利
墨西哥
、阿根廷、法国、英格兰、西班牙。(来源:成都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