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布莱恩兄弟惊险晋级半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21:24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1月17日电(记者浮蓉 邓若楠 肖春飞)17日,男子双打世界排名第一的布莱恩兄弟再次用精彩的表现,证明了网坛双打的霸主地位,同时也以这场胜利,获得了大师杯赛四强的入场券。在佩斯(印度)/泽蒙季奇(塞黑)这对跨国组合的艰难对战中,双胞胎兄弟最终以7:5、6:7(5:7)、7:6(9:7)获胜。

  拿到了年终排名第一,布莱恩兄弟的旺盛斗志丝毫未减。而如果两连胜的佩斯/泽蒙
季奇在本场比赛中落败,则需要和澳大利亚组合阿瑟斯/汉利比较小分,来决定晋级半决赛的资格,因此这场比赛也不容有失。

  这场比赛打得是难分难解。三盘比赛中有两盘是通过抢七来决胜的,精彩程度非同一般。特别是佩斯,多次飞身“拼命”接球,摔在地上也在所不惜。

  在激烈的争夺中,布莱恩兄弟几次获得破发机会都被对手化解。虽然布莱恩兄弟在底线相持方面占有优势,对手则更多地取得了网前较量的胜利。

  在第二盘的抢七局中,双发都拿下了自己的前几个发球,一直打成4平。但在佩斯/泽蒙季奇6:4领先后,一向配合默契的布莱恩兄弟居然在网前回球的过程中“互相谦让”后“互相争抢”,缺乏默契让他们回球出界,从而让对手拿下了关键一球,以5:7丢掉了关键的一局。

  决胜盘更是不轻松,无数次的平分后,比赛再度进入抢七。泽蒙季奇的反手小斜线让他们先拿一分,然后布莱恩兄弟也是如法炮制,佩斯的飞身救球又没有能够奏效。泽蒙季奇的大力扣球让他们以2:1领先,加上佩斯连续两个发球都拿分后,他们已经是4:1领先。

  久经沙场的布莱恩兄弟还是顶住了压力,将比分扳成6:6。抢七局关键时刻,佩斯发出了一记内角ACE球,给他们带来了胜利的希望,但可惜的是,泽蒙季奇反手出界,再度打平。几个来回后,布莱恩兄弟还是凭借稳定的发挥以9:7艰难取胜。

  比赛结束后,一场对决的胜败两方,携手走进半决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