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世界杯预选赛综合:世界杯三十二强全部诞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21:10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11月16日电(记者马邦杰)漫长的、战火烧遍全球的世界杯足球预选赛16日落下大幕。西班牙、捷克、瑞士、澳大利亚以及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队终于冲破黎明前的黑暗,分别战胜各自对手,拿到了明年飞望德国的机票。世界杯“聚义厅”三十二路诸侯由此终于凑齐,只待明年会战比武排定座次。

  在16日举行的最后一轮附加赛中,西班牙在布拉迪斯拉发客场以1:1与斯洛伐克队战
平,从而以6:2的总比分晋级决赛圈。由于西班牙队在首回合的较量中,主场以5:1大胜,因此这次在斯洛伐克首都的决战悬念不大。斯洛伐克队在第50分钟时打进一球,但大卫·维拉在第71分钟为“斗牛士”扳平比分,彻底扼杀了斯洛伐克人的希望。

  斯洛伐克的邻居捷克人却在布拉格主场高奏凯歌。他们凭借罗斯基在第35分钟时的进球,以1:0战胜挪威队,从而以2:0的总比分淘汰对手。重返国际赛场的内德维德戴上队长袖标,指挥队友完全控制住了中场。“北欧海盗”下半时虽然放手一搏,几次冲破捷克队的防线,但捷克国门切赫却没给他们任何可乘之机。

  土耳其人则在伊斯坦布尔流下了伤心的眼泪。他们虽然主场以4:2战胜瑞士队,但由于两队总比分为4:4平、瑞士队客场进球多,因此瑞士人从世界著名的“魔鬼球场”侥幸逃生。比赛开始仅一分钟,瑞士队就打进一个点球。随后,土耳其队在51分钟内连追3球。然而主教练特里姆犯下急于求成的兵家大忌。他指挥全队全线压上围攻对手大门,后方防守出现“真空”,结果在第84分钟时被瑞士队反击得手。主队虽在89分钟时再进一球,但已于事无补。

  比赛结束后,在土耳其球迷叫骂声中,球场上空杂物像雨点般落下,两队球员抱头逃窜到更衣室门口时,双方动了手脚。一名瑞士板凳球员受伤被紧急送进了

医院

  澳大利亚队也终于拿到了那张他们魂牵梦绕多年的

世界杯入场券。他们在主场以1:0战胜乌拉圭队,总比分以1:1与对手战平。双方最后只好进行残酷的点球大战,澳大利亚队以4:2笑到了最后。明年在德国世界球迷将看到与世界杯赛场阔别已经32年的“澳大利亚大袋鼠”。

  德国世界杯赛场上还将出现一支来自加勒比海的新军——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队。他们在最后一场与巴林队的生死较量中,客场以1:0胜出,从而以总比分2:1有史以来首次跻身世界杯决赛阶段比赛。

  世界杯三十二强名单如下:

  欧洲:德国、乌克兰、荷兰、英格兰、波兰、克罗地亚、

意大利、葡萄牙、瑞典、塞黑、法国、西班牙、捷克、瑞士;

  南美:巴西、阿根廷、巴拉圭、厄瓜多尔;

  非洲:多哥、加纳、突尼斯、安哥拉、科特迪瓦;

  北中美及加勒比地区:美国、墨西哥、哥斯达黎加、特立尼达和多巴哥;

  亚洲:日本、韩国、沙特阿拉伯、伊朗;

  大洋洲:澳大利亚。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