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天道酬勤 澳大利亚队终圆世界杯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18:00 北京晚报

  昨晚,澳大利亚队终于打破了附加赛魔咒,成功闯进世界杯殿堂。

  连续三次世界杯预选赛,澳大利亚队均不走运。1994年世界杯前他们遭遇南美劲旅阿根廷,两回合1比2告负。1998年世界杯,他们在主场两球领先的情况下却痛失好局,被伊朗队生生在主场抢到了世界杯门票。2002年世界杯,澳大利亚队虽然在主场以一球小胜,但到了客场却被乌拉圭人横扫三球。昨晚,澳大利亚队手弑仇敌,终圆世界杯梦。

  能够进入世界杯,是澳大利亚一直努力的结果。近些年来,澳大利亚足球水平提升很快,联赛发展蒸蒸日上。球队中科威尔、维杜卡、布雷西亚诺等众多球员都在欧洲联赛扬名立万。澳大利亚足协也审时度势,耍起公关手腕,加入了亚足联。在教练员的选择上,澳大利亚也几度求索。澳大利亚人聘请时任埃因霍温教练的希丁克,兼任澳大利亚队主帅。

  天道酬勤,澳大利亚队终于圆了世界杯梦。本报记者刘大伟

  网络编辑:李亚敏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