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在离世界杯最近的地方倒下:附加赛失败者面面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17: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7日电北京晚报报道,梦想本来触手可及,却又突然变得遥不可及,这样的心理落差着实难以承受。昨夜今晨,乌拉圭、巴林、斯洛伐克、土耳其与挪威在离德国世界杯最近的地方倒下,这一刻他们的离去更加充满悲情。4年的努力与等待,幻化成为泪水涟涟。虽然胜者值得讴歌,但悲剧更感人至深。

  乌拉圭掩面而泣

  “上帝之手”在哪里,这双手就是澳大利亚门将施瓦泽的手。残酷的点球大战中,施瓦泽两度将乌拉圭人的吊射神奇地挡在门外。罗德里格斯能在上届世界杯打进令人惊叹不已的远射,却跌倒在12码线上。萨拉耶塔的点球本有望使得两队重新站到同一起跑线上,但施瓦泽不可思议的表现使得乌拉圭人万念俱灰。看着澳大利亚队与全场球迷疯狂庆祝,乌拉圭人均掩面而泣。在世界杯的舞台上,也许再也无法见到“中国男孩”雷科巴、萨拉耶塔与蒙特罗这些明星。

  巴林人欲哭无泪

  巴林距离幸福从未如此接近,但梦醒时分原来一切皆空。2米多的劳伦斯头球那致命一击宣告了巴林的死刑。那一刻,历来喧嚣吵闹的巴林球场一片死寂。解说员不再哼唱那近似于催眠般的歌曲,巴林队员拼尽了全力仍然无法挽回败局。当杰克扑出巴林队最后一脚远射时,哨音也随之响起,巴林人不得不在主场看着对手疯狂庆祝。这样一个夜晚,巴林人欲哭无泪。

  

土耳其哭声一片

  土耳其的地狱球场果然名不虚传,但球迷却只能眼睁睁看着瑞士人带走胜利。悲剧在开场第1分钟就酿成,阿尔帕伊的点球迫使土耳其队要想出线必须打进4球。而第84分钟,斯特雷勒的进球令全场球迷鸦雀无声,图加伊的帽子戏法也徒劳无功。悲壮出局的土耳其队员全部瘫倒在场地内,一些激进的土耳其球迷向瑞士队员投掷雨点般的杂物。双方球员赛后发生了冲突,警卫不得不拉住激动的土耳其球员,阻止了冲突的进一步升级。瑞士球员在更衣室内庆祝了球队的出线,而伊斯坦布尔哭声一片。

  斯洛伐克泪流成河

  斯洛伐克的布拉迪斯拉法与卡尔德隆一样飘起了零星的小雨,这是不是也在为斯洛伐克人哭泣。首回合的比分已经几乎宣判了斯洛伐克队的出局,尽管如此,球场内仍然来了大批拥趸。斯洛伐克队顽强地战斗到了最后一刻并一度领先于西班牙。赛后,队员们向始终守候在看台上的观众们鼓掌致谢,这一刻多少人的泪水决堤而出。斯洛伐克人赢得了尊严,甚至连

西班牙人都在赛后主动上前安抚。

  北欧海盗泪如泉涌

  在强大的捷克面前,挪威人的出局合情合理。北欧海盗连续两届无缘亮相

世界杯,终场后泪水在他们的脸上恣意流淌。捷克队依靠内德维德、波博斯基与斯米切尔等老将的精彩表现换回了独立后首次晋级世界杯决赛圈。赛后,内德维德也将同情献给了挪威人,他说:“的确对于我们这样的小国球员来说,每次世界杯都是一样的,不能出线就等同于世界末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