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言逆耳:小心,澳大利亚人也来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16:3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昨晚,澳大利亚足球队在事隔32年之后闯进了世界杯。创造奇迹的是带领韩国队闯进世界杯决赛圈前四的荷兰人希丁克。

  中国足协也心仪过希丁克,但最后被埃因霍温队抢了先,只好选择了另一个让孙继海打前锋的荷兰人———阿里·哈恩。

  于是乎,便有了中国足球队碌碌无为陪太子读书的一年,有了朱广沪执印后诞生了“逢欧洲队零进球”纪录的一年。

  联赛结束,国家队的比赛也结束。回首一年国内足球,虽然有东亚锦标赛和东亚运动会两个冠军塞牙缝、充充饥,但还是饥肠辘辘。

  这一年,中国足协是苟且偷生走过来的———苟且得连朱广沪入主国家队和兼任08奥运队的新闻发布会也不敢张罗。没有明媒正娶,没有婚礼,没有嫁妆,老朱就这样肩挑着08奥运和2010年南非世界杯预选赛的双重任务出山。

  值得高度重视的是,在澳大利亚人事隔32年冲进世界杯后,如果南非世界杯时他们到亚洲赛区来舀一勺的话,

中国队出线的拦路虎又多了一只。

  

澳大利亚人可以为
世界杯
等待32年,可是中国人却没有这般耐心。

  老朱来年的担子不轻啊!

  ·正中·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