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新闻分析:强队到齐恶战空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16:06 深圳晚报

  捷克、西班牙等传统强队通过附加赛出线,虽然使明年世界杯成为近年来传统强队最齐全的一届世界杯,但也预示着届时竞争的激烈。从几支非种子队的强劲实力和国际足联可能的分档方案,我们可以对未来可能云集最多强队的小组做一简单猜测。

  欧洲区将成为贡献最多非种子强队的赛区,荷兰捷克葡萄牙西班牙这类球队任何一支种子队都没有战之而胜的把握。另一方面,FIFA在划分四档球队时很有可能还将沿用4年前的
一项原则,即尽可能避免同一大洲的球队同组(欧洲球队和种子队除外)。在这一原则下,非洲赛区的5支队伍或者中北美赛区的3支队伍将不论强弱统一被划入三或四档,这样一来如巴拉圭、美国、加纳等实力派球队所在小组的种子队无疑就要面对比其他组更多的麻烦。除此之外不得不提的是,如果第二档全部由欧洲球队组成,那么种子队之外的9支欧洲队将必然有一支被划入三、四档,而无任何世界杯历史背景的乌克兰很有可能成为这个“幸运儿”!

  明年

世界杯的种子队相对来说水分变得更少,也使得死亡之组出现的几率更大。可以预见,12月9日抽签日上很有可能诞生世界杯历史上最恐怖的小组。不管怎样,在大腕悉数到场的2006年世界杯,精彩激烈的恶战将从小组赛第一分钟开始。(文新)

  作者:文新 发表评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