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稳定心态+亚洲打法 美国队渐入“郎平模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16:06 深圳晚报

  作为主教练,郎平会定期在美国排协的网站上回答问题,字里行间,其执教思路可略窥端倪。

  郎平深知美国队姑娘们的秉性。在训练中,郎平很少批评队员,“Good(好)”总是挂在她的嘴边,因为鼓励会让队员们的积极性得到充分调动。当然,郎平仍然保持着冷静:“必须冷静!整个球队应该协调一致。”数月前,在宁波北仑,情绪起伏波动曾让美国队的
表现判若两队,如今,这种事不会再发生了。

  就在昨天,即便是在第3局被中国队领先5分,在郎平的指挥下,她们仍能稳扎稳打,取得胜利。

  郎平希望自己的队员会思考和学习,尤其在技战术方面。“队员们常常只会大力扣球,但好球员会想方设法在扣球时加快速度,或者思考更好的下球线路。”如今,“背飞”等曾经是亚洲球队专属的动作已经被“拿来”到了美国队。

  “我希望揉入更多的亚洲打法。巴西、中国、韩国队等球队都有优秀技战术,这些都是值得我们去学习的,而且现在来看收效不错。”郎平表示。

  作者: 发表评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