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防守虽是速成药 进攻还是老大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16:06 深圳晚报

  国足盘点

  防守虽是速成药 进攻还是老大难

  东亚四强赛冠军、东亚运金牌——朱广沪带领的新一届国足,在2005年创造了中国男足历史上的两项第一。不过,翻翻这一年的成绩表,国足在国际A级赛上实际只赢了两场球—
—在长沙赢了哥斯达黎加,在韩国赢了朝鲜。

  “得到两个有水分的冠军,却没有获得一个欧战进球”是国足这一年的真实写照。抓斗志、抓防守是朱广沪对症下的“速成药”——投入兵力不丢球,然后靠定位球头球得分。

  国足越来越像2004年的深圳队了——客场时不落下风,常常通过速度在反击中偷袭得手;回到主场却破门乏术,在对手严密防守下,进攻中的配合和套路愈发苍白。这个问题,当年朱广沪在深圳队时未能彻底解决,如今在国家队却必须面对。可以预见,进球是2006年国足最头痛的问题。

  这一年,日本队客常战胜了捷克和希腊,韩国队昨晚也击败了塞黑。在我们为东亚夺冠高兴的时候,国足的对手已走得更远。(黎晓斌)

  作者:黎晓斌 发表评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