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射箭亚锦赛中国女队首次破韩夺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15:22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新浪体育讯 新德里消息,2005年亚洲射箭锦标赛10日在印度首都新德里落幕,韩国选手继续在亚洲乃至世界的霸主地位,包揽了奥运项目男女反曲弓个人项目的前四名和男子团体冠军,中国女队则实现历史突破,在团体比赛中首次战胜韩国,夺得冠军。

  本次比赛中国女队根据队员全年表现和面向2008的综合考虑,在反曲弓项目上派出了张娟娟(山东)、张妮娜(山东)、张敏(陕西)和钱佳灵(上海)这一新老结合的阵容,韩国队则
是雅典奥运会夺冠的原班人马,包括了朴成贤、尹美进、李成震等多位新老奥运会世锦赛双料冠军。在率先进行的个人比赛中,韩国队果然实力超群,包揽了前四名,其中奥运金牌得主朴成贤夺得冠军。中国队张娟娟、张妮娜和钱佳灵也进入了八强,但在与韩国选手争夺四强席位的时候全部落败。

  个人项目的失利并没有影响队员们的士气,姑娘们反而在男队友蔡硕(音译)勇夺复合弓个人金牌的激励下在团体比赛中连战连捷,先后击败了朝鲜和印度队杀进与韩国队的决赛。决赛中,中国三名射手面对名声显赫的韩国对手表现得非常沉稳,与对手的环数始终不相上下,最终以247环比246环,一环的最微弱优势击败强大的韩国队夺得冠军。这次胜利不仅报了去年奥运会团体决赛中最后一箭一环之差痛失金牌的一箭之仇,还是中国女队在成年组的世界赛事中首次战胜韩国队夺得冠军。中国女队曾经在2000年世锦赛上夺得过团体冠军,但当时的决赛对手并非韩国队。此次夺冠成为中国女子射箭队的历史性突破,让人们看到了

北京奥运夺冠的希望。

  中国射箭队领队孟繁爱在接受采访时说,“中国队此前在

世青赛和个人比赛中都有过战胜韩国队的记录,但在洲际以上的团体赛事中还从来没有过破韩的历史。这次胜利对于中国射箭来说是一件非常鼓舞人心的事件,值得国内媒体广为宣传。”

  在其他比赛中,韩国男队包揽了反曲弓项目的个人和团体冠军,亚洲新锐印度队则夺走了男子复合弓的团体冠军和女子复合弓的个人前四名,中国选手蔡硕获得男子复合弓的个人金牌,男队还在复合弓团体比赛中名列第二。

  中国射箭队12日已经回国投入紧张的冬训当中,明年迎接他们的将是亚运会、

世界杯和世界大学生射箭赛等一系列重要赛事。(大漠)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