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挤末班车 演悲喜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14:16 新民晚报

  

挤末班车
挤末班车

  本报讯(见习记者姚盈知)最后的争夺,揭晓最后的谜底。北京时间昨夜今晨,世界杯预选赛附加赛展开第二回合较量,经过奋勇拼争,西班牙、捷克、瑞士、澳大利亚、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取得了

世界杯最后5张“入场券”。至此,德国世界杯32强已全部产生。

  这不是一次普通的胜与败、晋级与出局,而是一场对宿命的宣战。

澳大利亚人在阔别世界杯赛场32年后,再度杀了回来,而捷克、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则首次打入世界杯决赛圈。

  首战0比1落败,回到主场,澳大利亚人只有一条路可走——赢球。然而,“翻盘”曾经却是他们的一出“活悲剧”。8年前的附加赛,澳大利亚队被伊朗队逆转淘汰;4年前,他们同样先赢后输,惨遭乌拉圭队痛击。不过,在主帅希丁克的调教下,澳大利亚队已发生了脱胎换骨的变化。昨天,他们沉着应战,90分钟内1比0战胜对手,总比分1比1与乌拉圭队握手言和,在点球决战中,澳大利亚队4比2获胜,不仅成功“复仇”,并且自1974年以来,首次进入世界杯决赛阶段的比赛。

  捷克斯洛伐克队曾打入1990年世界杯的八强,但解体之后,捷克队却始终徘徊于世界杯决赛圈之外。今晨,罗斯基的一脚破门,帮助捷克队主场1比0再胜挪威队,总比分2比0昂首出线。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队客场1比0挑落巴林队,两回合2比1晋级,成为又一支世界杯新军。

  

土耳其队主场掀起进攻狂潮,4比2战胜瑞士队,将总比分扳成4比4平,但由于客场入球数少,韩日世界杯季军将无缘德国世界杯。土耳其队的出局,使世界杯四强无缘下一届比赛的“定律”,再次被延续——1986年的法国、1990年的英格兰、1994年的瑞典、1998年的荷兰,而这一次,轮到了土耳其人。

  此外,西班牙队尽管客场1比1被斯洛伐克队逼平,但凭借首回合5比1狂胜的巨大优势,波澜不惊地打进世界杯决赛圈。

  “点杀”乌拉圭那一刻,澳球员欣喜若狂图TP

  希丁克率澳队32年后重返世界杯图TP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