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不否认自己对中国女足知之甚少 殷铁生:我愿意尝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14:04 城市快报

  当传出殷铁生已经成为中国女足新主帅候选人的消息时,殷铁生正在济南休假,此前他已经和青岛中能俱乐部初步达成了继续执教的意向。记者找到殷铁生的时候,他正在济南的家中。“我之前没有接到这方面的任何通知,我也是从网上才了解到这件事情的。”记者随即表示,如果中国足协确有此意的话,他会如何选择?殷铁生的回答有些模棱两可:“如果中国足协有意让我执教女足,那说明中国足协对我的能力还是认可的,对此,我会慎重考虑后再决定。”

  殷铁生可能成为女足主帅一事有些出乎预料,因为殷铁生和中国足协曾经有过一段不算成功的“姻缘”:2004年夏天,殷铁生竞聘成功后担任国家青年队主教练,带队参加了法国土伦杯和2004年亚青赛,并且取得了亚青赛亚军的佳绩。然而年底中国足协和德方“联姻”,殷铁生中途无奈下课,不过中国足协当时肯定了他的执教能力。“

中国女足困难很多,但作为足球人,我愿意为女足事业付出,我们应该义不容辞地担当奠基人的角色,只有这样中国女足才会有发展。”从这番话不难看出,殷铁生对执教中国女足已经有了一定的心理准备。

  对于裴恩才的请辞,殷铁生没有过多评论,不过他并不否认自己对中国女足知之甚少,“说实话,我对中国女足并不是很了解,只看过她们的几场比赛,我想如果真的去执教女足,那将是对自己的一种全新考验,不过,我有意尝试一下。”

  尽管殷铁生对执教女足表现出了一定的兴趣,但所有国内的女足教练都坚持“女足还是应该由自己人带”的观点。“我认为能做中国女足主教练的,国内就只有王海鸣了。”一位前国家女足助理教练很直白地表示,在足协选择新主帅时,应该充分重视女足自身的特点,不能再走弯路了,“教训已经摆在我们面前,不管是张海涛还是裴恩才,他们都是从未接触过女足的教练,他们对女足特点的陌生是注定了要失败的。在备战08奥运时日不多的情况下,只有让女足教练来执教,才可以缩短复兴的周期。准确地说,只有王海鸣才能给中国女足带来希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