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竞聘女队一线主教练 施之皓:放手王励勤我当然放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14:04 城市快报

  女队一线主教练竞聘者施之皓 优势:女队男队两线作战劣势:个人没有特别出色的战绩

  在国乒主教练竞聘的消息传出后,人们就开始猜测女乒主教练的竞聘者。但是,谁也没有想到,现主管王励勤、阎森和郝帅的男队主教练施之皓会加入到女乒一队主教练竞聘的行列中。

  对此,施之皓认为,竞聘女乒主教练没有什么奇怪的。“我刚到国家队的时候,就是带女二队,后来开始带女一队。2000年悉尼奥运会时,我曾担任国家乒乓球队女队教练,对于中国女队和世界女线选手都比较了解。我后来才开始带的男队,也带出了王励勤这样的世界冠军。在女子技术男性化的当今乒坛,这将对我带女队有很大的帮助。”

  对于中国女乒未来的发展,施之皓有着自己独到的认识。“女队现在关键是要体现整体,因为此前所谓的失利都是个人出现问题导致失误。特别是面对2008年

北京奥运会,女队和男队有所不同。在雅典奥运会上,中国女乒是不败之师,北京奥运会上目标也非常明确,就是摘两金。女乒主教练的工作,对于我来说将是一次挑战。”

  竞聘女乒主教练,意味着施之皓将放手王励勤这样的大腕儿队员。对此,施之皓表示:“中国男乒教练的阵容非常强大,有他们在,王励勤肯定行,我对他很放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49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