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詹姆斯超越科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12:24 世界体育周报

  只需要10分,勒布朗·詹姆斯就将成为NBA历史上最年轻的得到4000分的球员。11月14日,骑士客场挑战魔术,詹姆斯迎来了职业生涯中又一个里程碑。

  一个跳投、两次上篮、一记重扣,第一节还没结束,詹姆斯已经得到8分,职业生涯的总得分上升到3998分。距离第一节结束还有58.7秒,詹姆斯中投出手,球应声入网。4000分!詹姆斯以20岁318天的年龄成为NBA历史上最年轻的得到4000分的球员,打破了科比保持
的21岁216天的原纪录。

  凭借着詹姆斯的优异表现,骑士半场结束时以48比31领先17分,但魔术并没有因为詹姆斯创造历史而放弃抵抗。比赛结束前,魔术打出7比0的高潮,反而领先骑士队3分。比赛还有最后的18.1秒,骑士队马绍尔三分命中,双方进入加时。加时赛,骑士再没有给魔术机会,以108比100拿下比赛,取得四连胜。此前的3场比赛,骑士平均赢对手19分。

  第二节还有5分4秒时,詹姆斯罚球不中,结束了24次罚球全部命中的记录。詹姆斯全场拿下26分,职业生涯的总得分达到4016分。“我对个人的

技术统计不能不关心,但也不能太关心,”詹姆斯说,“我只想多进攻,帮助球队取得领先优势,好在我们把对手拖入了加时赛并取得了胜利。”

  “简直不可思议,”骑士队主教练迈克·布朗对詹姆斯的表现大为赞赏,“他简直就是天才,是伟大的领袖,能和他在一起是非常愉快的事情。”“比赛的不同时期,我们都有人挺身而出,并最终找到了获胜的方法,”布朗接着说,“但我们仍在学习的过程中,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如果不能成为全联盟最好的球队,我们至少也要成为东部最好的球队。”詹姆斯说,“我们是一支自信的球队,我们有的是信心。”

  的确,本赛季有了拉里·休斯和马绍尔做帮手,詹姆斯打起比赛来更加得心应手。休斯在比赛中拿到22分、9个篮板和7次助攻,马绍尔17分。伊尔戈斯卡斯也贡献20分,骑士队的投篮命中率达到51.2%。

  按照詹姆斯现在场均26.7分的得分,突破5000分大关还需要37场比赛,本赛季中段就能实现,而突破10000分大关,还需要224场比赛,至少要再等两个赛季。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