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国际纵队表现抢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12:24 世界体育周报

  新赛季NBA赛场上,共有来自36个国家和地区的82名国际球员。开赛两周以来,国际球员的表现抢眼,风头直逼美国本土球员。

  连续两届总冠军马刺堪称使用国际球员最成功的球队,先发五虎中除鲍文外,其余四虎均来自国际纵队。美属维京群岛的邓肯表现依旧稳定,连续7场比赛拿下“两双”,是开赛以来“两双”次数最多的球员;法国人帕克的得分能力比上赛季有了显著提高,从场均1
6.6分提升到22.7分,排名球员得分榜的第12位;阿根廷人吉诺比利的发挥虽不像邓肯那样稳定,但却属于激情球员,对奇才一役,他砍下了全队最高的28分。

  德国球星诺维茨基是小牛队不折不扣的老大,场均24.2分的得分是球队获胜的有力保障。诺维茨基也是进入球员得分榜前十名的惟一一位国际球员。当诺维茨基受伤离场后,小牛以97比112输给76人15分;当诺维茨基狂砍30分时,小牛迎来两连胜。

  上赛季常规赛MVP、加拿大人纳什在斯塔德迈尔受伤的情况下,一人担起太阳进攻的重任,场均11.3次助攻排名全联盟榜首。纳什场均18.3分的得分也是太阳不可缺少的。太阳队的另一名国际球员、法国人迪奥的进步也相当明显,场均得分由上赛季的4.8分提高到8.7分,对阵勇士,迪奥抢下了12个篮板,迎战国王,迪奥送出11次助攻。

  雄鹿队4胜1负的不俗表现,

状元秀、澳大利亚人博古特功不可没,9.2分、8.8个篮板的表现已经超越了不少球队的主力
中锋

  爵士的

土耳其球员奥库是近些天表现最抢眼的,上赛季还是替补的他如今已经是爵士的首发。奥库的表现比上赛季有了质的飞跃,场均得分由12.9分上升为22.6分,场均篮板也由7.5个提升至10个。对阵公牛时,奥库拿下了33分、17个篮板的惊人数据。

  欧锦赛上表现不俗的法国人皮特鲁斯在勇士队的得分也超过了10分,他的篮板球能力相当不错,输给太阳队的比赛中,他一人抢下了9个篮板,其中4个前场篮板。

  国际球员在NBA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爵士的俄罗斯球星基里连科甚至表示,希望有朝一日NBA全明星赛会变成美国明星队与世界明星队的对抗。“在北美冰球联赛的全明星赛中,就是美加明星联队对世界明星联队,我想在几年之内,NBA全明星赛也应该这样。”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