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费城的答案不止一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12:24 世界体育周报

  开局3连败,新帅奇克斯曾经对球队的状态大为不满,并在第4场对阵步行者的比赛前召开了队内会议,结果随后他们以111比109力擒之前没有败绩的对手,取得了开季的第一胜。

  5天4场的密集赛程是76人慢热的一个原因,但连败最终还要归咎于球队除艾弗森和韦伯外的其他球员迟迟找不到感觉,造成球队进攻点贫乏。外线主要射手考弗尔前两场仅得6分,主要替补、上赛季平均得14.2分的奈龙前4场居然没有一场得分超过8分。

  那次会议可谓是及时雨,奇克斯也骂醒了郁郁不振的球员,之后对步行者,76人先发5名主力得分全部上双,其中考弗尔拿下15分和职业生涯最高的9次助攻,职业生涯平均仅得4分的史蒂文·亨特8投6中也贡献了13分。

  拿下步行者之后,76人获得了3天的休息时间,并利用接下来连续4个主场的有利赛程趁热打铁。10日对小牛,诺维茨基因背部受伤提前离场,76人最后以15分优势大胜;12日,他们的防守让湖人仅取得了38%的命中率,最后以85比81险胜;14日,奈龙发威,全场11投8中拿下21分,再助76人擒获快艇取得4连胜,并一举超过网队和凯尔特人跃居大西洋赛区第一。

  艾弗森自然还是76人连胜的关键,目前他平均每场拿下30.1分,仅次于得31.8分的科比位列联盟第二位。但往年的教训早已经证明76人仅靠“答案”是不够的,其他球员对他的支持才是球队更上一层楼的根本所在。

  “玻璃人”韦伯新赛季以来表现出来的状态令人惊喜。前7场比赛他平均拿下19.3分和全队最高的9.3个篮板,更可贵的是,平均40.1分钟的出场时间是他自2001~2002赛季膝部受伤以来的最高。上赛季转会76人后,韦伯平均每场只打33.4分钟,得15.6分和7.9个篮板。但奇克斯在韦伯的使用问题上还是小心翼翼,并准许韦伯有在训练时能够适当休息的特权。“不可能整个赛季都让他打满全场,为了高效率的使用他,我会考虑减少他的时间。”奇克斯说。

  除了依靠韦伯的发挥外,伊古奥达拉、考弗尔等年轻球员也是76人未来发展的中坚力量。可以说,这两名球员都是各有所长,仅有两年NBA经验的伊古奥达拉技术全面,上赛季就曾经拿下一个“三双”,防守尤其出色,对湖人时,他让科比27投仅7中得到赛季以来最低的17分;考弗尔则是外线主要射手,4连胜中他平均拿下15分,三分命中率达到52.4%。

  替补欠缺攻击力是76人以前的老毛病,导致艾弗森往往从头打到尾。不过上赛季因伤仅打了58场的萨尔蒙斯已经痊愈,目前平均可以拿下9.9分。上赛季在黄蜂打主力前锋的奈龙本赛季转会至76人,虽然一时难以适应替补的角色,但他的加盟也增加了76人的板凳深度。

  对阵快艇,奈龙替补出场仅25分钟,但却11投8中拿下21分,成为球队获胜的主要功臣。“我需要重新调整自己,作替补确实很难,不过现在我想我已经找到了方法。”奈龙说。

  全面开花是奇克斯的指导策略,“我不希望球总是在艾弗森和韦伯手中,其他球员必须加入到进攻中。”前7场76人平均每场拿下101.4分,比上赛季高出2.3分,奇克斯的改造初显成效,但这才刚刚开始。目前艾弗森和韦伯平均每场出手合计达到41.9次,占全队总出手的53%。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