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一样的低迷,不一样的姿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12:24 世界体育周报

  太阳、超音速乃上赛季西部前三,掘金在赛季末段以22胜4负狂飙突进,国王因多年积累自然“百足之虫,死而不僵”。但是新赛季半月过后,这四支球队在虎狼遍地的西部竟集体处于弱势,只有3胜3负的太阳勉强胜率过半,挤进前八,最惨的是2胜5负的国王,堕落到西部联盟的最后一位,其次是2胜4负的超音速,叨陪西北赛区末座。然而,尽管上述四队暂时都处于弱势,但堕落的方式却各自不同。

  太阳战绩不佳,但并无溃败之相,战术体系基本维持了上赛季的快打旋风,场均得分仍高达108.2分,纳什的发动机本色丝毫未改,每场可送出11.3次助攻。这也让人深信,随着赛季进展,太阳应该会慢慢找回炙热状态。

  同属上赛季的大黑马,但超音速的堕落已经无可避免。一方面送走了J·詹姆斯等球员后,超音速的人力资源配备不再有上赛季的深度;另一方面,前几个赛季的主帅麦克米兰走人,新帅维斯掌舵,超音速的战术体系需要摸索,上赛季那种狂投三分的套路已为联盟绝大多数球队吃透,难复以往威力。新赛季6场过后,

超音速三分命中率仅为27.9%。

  人心不稳的还有国王。韦伯走后,这支球队目前处于核心空缺时期,毕比状如梦游,而斯托贾科维奇则一直心存挪窝的念头,新近就有欲前往公牛的流言传出。

  掘金倒是个团结向上的球队,但他们却遭遇了无常祸害。先是大前锋内内受伤预计整季报销,接着又是马丁在5月份刚做过手术的左膝伤势复发,掘金原本引以为傲的内线厚度顿时削减,只有膝盖同样脆弱的坎比在苦苦支撑。与此同时,安东尼依然没有取得预计中的进步,7场比赛场均18分,命中率只有43%,三分球一共11投1中,最近却又伤了手指。人手不整之下,卡尔纵有生花妙手,也难获佳绩。

  综合而言,因现时劣境多有非战之罪的因素,所以太阳和掘金的前景依然值得乐观预测;而变数太多的超音速和国王很可能要从西部的列强版图中勾销。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