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硬骨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12:24 世界体育周报

  凯尔特人、公牛虽不是一流强队,但却是最难缠、意志最顽强的球队,绝对算得上硬骨头。

  凯尔特人打了6场比赛,有4场都是拼到了最后时刻,其中2场加时、2场一分定胜负。开局第一场对活塞,他们在终场前0.8秒还投中一球领先一分,但最后却被汉密尔顿实施绝杀,不过10日他们在灰熊身上找回了一场。终场前13.6秒,对方的埃迪·琼斯跳投命中,凯
尔特人以97比98落后。但是当灰熊都以为凯尔特人会将最后一投交给皮尔斯时,皮尔斯却将球交给了位于罚球线上的里奇·戴维斯,后者在还剩0.5秒时出手命中压哨球,凯尔特人反败为胜。

  “如果82场常规赛都以这样的方式结束,那我不知道自己的神经能撑到什么时候。”凯尔特人主教练里弗斯颇有感慨。

  巧合的是,今年2月16日,同样是对灰熊,也是戴维斯在终场前3.9秒投中了一球帮助凯尔特人1分险胜。

  公牛和凯尔特人的遭遇几乎相同:6场比赛的前4场也是战斗到了最后,其中2场加时、2场一分定胜负。更为惊险的是,这4场比赛他们都是在一度落后两位数的情况下展开大反击的。

  10日主场对勇士,终场前11.3秒公牛还以83比84落后1分,从尼克斯转会而来的斯维特尼在最后一次进攻中遭到对方犯规获得罚球机会,此时离比赛结束还有6.3秒。结果斯维特尼两罚全中,公牛反败为胜。

  更为离奇的是,上赛季季后赛首轮对奇才,公牛在第5场被对方的阿里纳斯投中压哨球,以110比112失利;第6场他们也是在最后关头失误被奇才以94比91击败。算上这两场,公牛已经连续6场拼到最后才决出胜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