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学习巴萨好榜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12:19 新闻晚报

  我敢肯定,如果昨夜的中保之战是一场事关世界杯出线的附加赛,不知道会有多少人闷死或憋死在电视前。狂攻不止却破门乏术的国足犹如一个新婚之夜的男人,有想法没办法,折腾了老半天,最终仍一无所获。

  对于一场几乎没有任何伤停的比赛来说,长达5分钟的补时来得有点蹊跷,但这也从另一个侧面反映了人们对国足进球的渴望。毕竟,在恐韩的历史遗留问题仍未得到解决前,没
有人愿意带着新的恐惧走入下一年。

  当韩国籍主裁吹响终场哨,隔壁房间传来了苍狼般的怒吼声:前锋都死到哪儿去了!

  的确,如果国足的锋线上有个肥罗或鲁尼似的人物,中保之战的最终比分决不会停留在0∶0上。但我认为,前锋的迷失只是表象,国足进攻乏力,更严重的问题出在中场。

  与中塞之战的沉闷相比,国足的边路进攻在这场与保加利亚的比赛中有了明显改观,不仅全场最有威胁的两次攻门分别来源于左右两侧的孙吉和王亮,孙吉的表现更是很容易让人联想起几年前那个曾经家喻户晓的洗衣粉品牌———活力28。尤其是下半场,骡子一般的孙吉更是将整个左路变成了自家走廊,但几乎所有的传中和定位球都最终交给了对手。与其说是保加利亚的防空能力好,与其说几个前锋的抢点能力差,不如说是咱们的传中能力实在烂到了家。

  边路的传球缺乏准头,中路又由于郑智的缺阵,没有组织起任何像样的攻势。于是,在一次次光打雷不下雨的叹息中,我们开始怀念郑智、怀念申思、怀念曹限东,就像贾平凹怀念狼。

  并非我们要求太多,我们也不是渴望能同时拥有张曼玉的面孔、莫文蔚的身材和李嘉欣的鼻梁。我们只是希望看到,在孙吉和王亮的十次传中球中,能有一两次砸中队友的脑袋。但现在,天空有多蓝,爱情有多难,传球有多烂,心里就有多乱。

  没有人否认,朱广沪是一个好教练。在他的率领下,现在的这支

国足不仅在整体性上稍具雏形,防守也越来越有层次感。但如果想让国家队走得更远,朱广沪显然还要在自己的房间内添置几本巴萨的录像带,因为光有切尔西的防守是远远不够的。作者:孙文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