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女排遭遇两连败 陈忠和:十运会连累队员(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11:22 京华时报

  作者: 刘旭辉来源:

中国女排遭遇两连败陈忠和:十运会连累队员(图)image2.sina.com.cn/ty/s/2005-11-17/1132197206_euaq2K.jpg Width=300 border=1 height=196>
  陈忠和(左)与郎平在新闻发布会上脸色都很严肃。新华社记者 孙巍 摄

  本报讯(记者刘旭辉)世界

女排大冠军杯赛昨天在日本进行了第二轮的较量,在引人注目的“和平大战”中,郎平率领美国队出人意料地3比0击败了中国队,这与上次双方在宁
波交手的结果完全相反。
中国女排
遭遇两连败。

  中美之战对于两队都很重要,但由于主攻手杨昊有伤在身,陈忠和没派她首发出场。美国队方面,汉尼弗和梅特卡尔夫等好手也悉数登场。

  首局比赛双方就展开激烈争夺,美国队凭借网上优势稍稍占据主动,比分始终压住中国队。2.01米的汉尼弗的强攻给中国队造成了极大的威胁,加上中国队失误太多,最终22比25失掉这局。第二局比赛,中国队发起反击,几度将比分追平,但是由于在关键时刻一攻出现问题,丧失了翻盘的机会,23比25再失一局。第三局,但美国队盯住了中国队的主要进攻点,拦网频频得手,虽然顽强的中国队曾把比分追成24平,但关键时刻李娟扣球出界,最终使得美国队26比24险胜。

  中国队昨天不仅拦防不成功,对汉尼弗和梅特卡尔夫拿不出什么办法,自身失误也很多,送给对手22分,比其多9分。

  陈忠和:

十运会“连累”队员

  本报讯(记者刘旭辉)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姗姗来迟的陈忠和显得很大度,他祝贺了郎平的胜利,同时指出目前的中国女排状态不是很好,老队员们在十运会后非常疲惫,比赛中显得很累,没有打出应该有的水平。两个主攻都比较年轻,发挥还不够稳定。陈忠和认为目前的中国女排只是需要调整好状态,并不是一下子出了什么毛病。

  郎平则很给陈忠和面子,“美国队是抱着向中国队学习的目的来的,本来能赢一局就很不错了,取得胜利有些意外,不过中国队队员刚打完十运会,比较疲劳,而且前一天又和巴西大战了5局,体力消耗很大”。

  对于带领美国队击败祖国有何感受的问题,郎平认为,目前体育已经没有国界,近几年中国也聘请了很多外籍教练,是比赛就要争取胜利,否则竞技比赛就失去了它本身的魅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20,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