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今年五场比赛4负1平 国足欧战寂寞保“零”球(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11:13 京华时报
  作者: 朱煜明来源:
今年五场比赛4负1平国足欧战寂寞保“零”球(图)
久疏战阵的王亮作风勇猛,却难以比肩继海。新华社发

  本报长沙专电(记者朱煜明)昨晚面对弱旅保加利亚二队,中国队在占尽优势下依然没实现朱广沪梦寐以求的进一球的愿望,最终以0比0结束了2005年最后一场比赛。今年国足与欧洲球队的五场比赛,战绩为4负1平。

  昨天比赛一开始,一心求胜的国足就开始发动狂攻,而保加利亚队则采取稳守反击的策略。上半场双方基本处于拉锯状态,王亮一脚远射被对方门将飞身扑出,孙祥随后一脚直接任意球击中横梁飞出。下半场,国足加强了左路攻势,
但在运动战中依然无法撕破对方的防守,无奈之下队员只能以远射来完成进攻。比赛临结束前,国足连续获得角球和定位球,但李玮峰和李毅的头球都偏出了球门。尽管国足此战终结了与欧洲球队的四连败,但这场平局让国脚们赛后一脸沉闷。

  赛后,朱广沪评价本场比赛说:“队员们已经很努力了,也达到了战术要求。中前场的队员有拼劲和能力,但他们需要磨练在对手逼抢下怎样发挥水平。上半场我们欠缺机会,下半场要好一些,但定位球没有处理好,否则应该能取得进球。”保加利亚主帅佩内夫则轻松地表示:“这场比赛的意义不在取胜,对于两支没有进入明年德国世界杯的队伍来说,真正的目的都是在培养新人,着眼2010年世界杯。”

  足协领导谢亚龙在离开球场时满脸平静,他对比赛进行了一句话总结:“对比赛的结果比较满意,万里长征迈出了第一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