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足新面孔 孙永霞训练不知辛苦邰玲玲珍惜难得良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10:19 今晚报

  与以往的集训不同,新一届中国女足的此次集训是以更多的新面孔为主,虽然其中也包含着一些老国脚婉拒国家队召唤的无奈,但无论如何,中国女足将由此迈出新的一步,更多的小将将担当起重振中国女足雄风的重任。在新一期集训队伍中,天津汇森女足队长孙永霞再次入选,同时汇森队的前锋邰玲玲也第一次披上了国家队的战袍。

  孙永霞:训练不知辛苦

  十运会的备战和比赛结束后,孙永霞整个人看上去消瘦了一大圈,“可不是,我瘦了12斤呢”,得到她的印证时,记者着实吓了一跳,连声劝她“悠着点练”。孙永霞呵呵笑道:“大家都是这样练的,也不觉得怎么辛苦,吃得也特多,可是肉还是会一斤斤地往下掉。”

  全国锦标赛结束后,已完成全年比赛任务的天津汇森女足将士们终于可以长吁一口气,调整放松一下了,但是刚刚放了3天假的孙永霞15日又赶往国家队集中去了。以前每次见到从国家队返回地方队的孙永霞,都会发现她比以前提高了一大块儿,作为后卫的她是一个既具天赋又知努力的球员。对于这次集训,孙永霞同样有着自己的打算和目标,“我要抓紧国家队集训这个良机,弥补自己与优秀老队员之间的差距,争取早日在国家队打上主力。”

  邰玲玲:珍惜难得良机

  从女超联赛到

十运会,再到全国锦标赛,21岁的邰玲玲在本年度各项赛事的锤炼中成长迅速,成为天津汇森女足中的闪亮之星。正是应了那句俗话:是金子总要发光。邰玲玲的表现也吸引了国家女足教练组的目光,这个内敛、自信的蒙古族女孩首次披上了国家队的战袍。

  汇森女足教练组组长张贵来曾给予邰玲玲很高的评价,认为这名球员在场上位置感好,灵巧聪慧,善于用脑。当闻听自己入选国家队的消息时,玲玲感到既吃惊又激动,心情平静后她对记者表示:“能入选国家队是对我的一种肯定,无论是在天津队还是在国家队,我都会一如既往地好好训练,我会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提高自己,证明自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