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师傅调教有方弟子进步神速 美国女排赢球在情理之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10:19 今晚报

  与半年前在世界女排大奖赛宁波站比赛露面时相比,昨天与中国队作赛的美国队打得实在太出色了,这出乎所有人的意料。在主教练郎平的精心调教下,美国队可谓进步神速。

  郎平上任后对美国女排做出的最大调整就是将身材高大的梅特卡尔芙从主攻手位置上调到接应二传手的位置,这一变化盘活了美国队的一盘棋。接应二传手梅特卡尔芙的力量和速度都十分出色,拥有很强的网上控制力,现在她已经成为美国队场上不可缺少的队员。
主攻手汉尼弗在郎平的调教下,扣球动作比以往协调了,会打球了,威胁也就大了。她与梅特卡尔芙身材高大,常常造成超手扣球,给中国队的拦网和防守造成极大的压力。

  另外,美国队的防守反击昨天打得十分出色,她们对

中国队攻手的进攻路线十分了解,对球的落点也判断准确,连中国队的吊球都能防起,陈忠和在局中暂停时曾提醒中国队队员:“打球要砸起来,否则粘一点的球她们都能起球。”在昨天的比赛中,美国队打得灵活多变,防反出色,再加上身材高大力量足,对中国队的威胁是全方位的,赢球在情理之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6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