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0比0战平保加利亚队 中国足球赢得对手尊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10:00 中国体育报

  虽然对手被有些国内媒体冠以“水货”,但中国队今晚在这里依旧没能在对保加利亚队的比赛中获胜,0比0的比分甚至没能打破今年以来对欧洲强队比赛中零进球纪录。从年初与西班牙队比赛开始,中国队与五支欧洲强队过招,4负1平,且没有一个入球。不过,朱广沪还是对球员表现给予了肯定。

  “从年初组建到现在,国家队发展趋势还是上升的,主要表现在球员责任心和自信
心增强。另外,我们在防守方面也做得比较完善。本场比赛,球员也比较努力,获得了一些机会,但在定位球上我们没有获得进球。”朱广沪说。

  从上场比赛始,朱广沪开始尝试在进攻方面做文章,虽然他的心情并不如媒体对国家队对欧作战零进球的热炒那么强烈,但朱广沪知道只靠防守并不能赢。因此,本场与保队的比赛,朱广沪对中前场球员进行了调整。另外,除想在进攻方面有所改变之外,朱广沪还想多给国奥球员更多大赛机会。这也是他没有让此前热炒的可能首发的郑斌和徐云龙上场的原因所在。

  首发阵容中,中青小将董方卓和郜林在前锋线上,陈涛也出现在前腰位置,在中路策应董方卓和郜林。不过,这种进攻组合并没有在上半时发挥出更好作用。保加利亚后卫球员身体出众,几乎完全限制了这批中青小将的发挥。中场休息时,朱广沪要求球员继续加强边路进攻,前锋球员要多前插多扯动。不过,在保队出色的防守面前,

中国队中前场依旧没有起色。在这种情况下,朱广沪先后将谢晖和李毅换上场,另一位中青小将蒿俊闽也出现在右路,意图继续加强边路进攻,然而,虽然伤停补时达到5分钟,但中国队只在场面上比较主动,真正有威胁的射门并不多。

  “开始上场时我们显得有些紧,后来想在进攻上有所改变,又打得有些急,因此还是没有在比赛中有进球。”下半时被换下场的郜林显得相当遗憾。“其实我们有不少机会,但没有把握住。保加利亚队员的能力还是比较强,对位防守做得比较出色。”队长李玮峰说。

  不过,中国队的表现还是赢得了对手的尊重。保队主帅佩内夫认为,两队打得都比较精彩。而扬科维奇的观点更直接一点,“我为我们队的表现表示遗憾。中国队比上一场踢得好,前锋有一些机会,但他们显得比较急,只采取了远射,而实际他们如果多增加一些前场的配合可能会更好些。”

  朱广沪同样承认,球队在进攻方面还有更长的路要走,“我们在进攻上确实要有一些改变,我们最大的问题就是在由守转攻时传接球的速率和队员前插接应时的位置。这是以后要重点改变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