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场上对手场下仍暗中较量 两主帅交锋郎平占尽上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9:10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吴禄庭)“和平之战”不仅是中美队员赛场上的交锋,也是陈忠和VS郎平的对决。从本场两人对待的比赛的态度来看,陈忠和输掉的不仅仅是“和平大战II”,或许输掉的还有更多……

  从赛前开始:陈忠和与郎平对待比赛的态度便截然不同。赛前热身,扎了一个马尾、身穿蓝色上衫的郎平便站在场边仔细地观看球员们热身,而身穿红运动衫的陈忠和则带着
招牌式的微笑坐在教练席。队员入场前,郎平又将队员聚在一起进行最后一次布置,陈忠和依然端坐在教练席上,没有任何动作。

  比赛中:美国队领先时,郎平在场下却并没有放松,一边与助理教练李勇交流沟通,一边用笔记录不足之处。反观陈忠和则很少与助理教练张建章沟通,在队伍处于被动时他也只是由微笑改为叹气、摇头,然后走到场边观战。

  此外,暂停时郎平对自己的球员往往叮嘱得很细致,要求队员要注意张萍、杨昊等中国球员的发挥和技术特点。而陈忠和在暂停时多是告诉球员“要耐心”等一些鼓励的话,而不是对应的策略。

  整场比赛,郎平在临场指挥上占尽上风,陈忠和完全没有机会翻盘。

  (日京/编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1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