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乒主帅竞聘:陆元盛主动让贤 刘国梁无人挑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8:53 中国新闻网

  中评社北京十一月十六日电(记者夏宇华)中国乒乓球历史上首次男女一、二队主教练竞聘今天在京举行。备受争议的女队主帅陆元盛最后时刻选择了退出,而男队主教练刘国梁是他所在位置的唯一竞聘者。

  今年五十一岁的陆元盛担任女队主教练十年来历经风雨,多次被“下课”传闻所困扰,虽然乒乓高层主管一再解释此次公开竞聘的意义,但还是有不少人认为此举主要针对他而
来。痴迷乒乓球的陆元盛本不想放弃,一再表示要参加竞聘并填写了报名表,但最后他还是改变了主意。

  陆元盛承认,做这样的决定时他的心情“复杂而有些无奈”。他说:“我仔细考虑之后认为,竞聘所制定出的规则,在大方向上是教练队伍的年轻化,虽然规则对年龄有所放宽,但教练队伍年轻化是主流。我主动退出可以给年轻人更多的机会,是对这次竞聘的最大支持”。

  陆元盛退出后,女一队主教练之争将在施之皓和乔红之间进行,两人各有所长。综合各方面的因素分析,四十六岁的施之皓胜出的可能性更大。

  刘国梁没有遇到挑战者并不出乎人们的预料。刘国梁自己并没有因此而觉得轻松,反而感受到了更多的压力,他在上午的个人陈述中成了超时最多的候选人。“我对自己的期望值很高,要求也很高。

北京奥运会男队要实现保一争二的目标压力很大”。刘国梁说。

  除上述三人外,今天还有五人参加竞聘,陈彬、方文竞争男二队主教练,韩华、齐宝香和张琴竞聘女二队主教练。

  原女二队主教练吕林出人意料地没有参加竞聘。对此,吕林表示,这是他的性格决定的,他比较喜欢简单的生活,简单的工作,更愿意在队中当一个主管教练,而不是主教练。“主教练事务性太强,压力太大,不是一般人能做的”。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蔡振华认为,今天的竞聘有了一个非常好的开端,参加竞聘的人勇气可嘉。

  他同时表示,参加竞聘的人比预计的要少,主要是大家的观念没有变化,还没有理解通过竞聘建立科学的人才选拔机制对中国

乒乓球今后发展的意义。

  对陆元盛的主动退出,蔡振华表示,竞聘提供了一个公开、公平、公正的平台,参加不参加完全是个人的选择。既然是公开竞聘就不能有任何理由开特殊窗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50,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