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棋手打赢八强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7:40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记者赵婷)第10届三星火灾杯世界围棋公开赛昨天在韩国大田结束了八强赛的争夺,继前天中国棋手罗洗河九段进军四强后,胡耀宇八段又在昨天的比赛中执黑231手中盘击败韩国的金明完七段。这样,中国两名杀入八强的棋手全部进军半决赛。

  胡耀宇八段对韩国顶尖棋手的历史战绩并不落下风,而昨天与他交手的金明完七段是第一次进入世界大赛八强,从实力上看胡耀宇稍微占优。从昨天的比赛来看,小胡的确全盘
领先,双方在整盘棋中只打了一场接触战,胡耀宇也是一战定胜局。在另一场八强战中,曹薰铉中盘负于崔哲瀚。

  八强战全部结束后,马上进行了半决赛的抽签。抽签结果为:胡耀宇VS李昌镐,罗洗河VS崔哲瀚。半决赛预计将于12月13、15、16日进行,地点尚未确定。三星杯半决赛是三番棋决胜,韩国的李昌镐和崔哲瀚都是番棋高手,而罗洗河和胡耀宇的番棋经验肯定无法与他们相比。因此,虽然八强战中中国棋手全胜了,但下面的比赛将会更艰苦。

  又讯第三届建桥杯中国女子围棋公开赛决赛第二局昨日结束,张璇八段执黑中盘击败郑岩二段,以2∶0卫冕成功。这是她第三次夺得中国女子围棋公开赛冠军。(来源:成都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