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和平大战再演陈忠和完败 挖掘潜力郎平更具魄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7:40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昨天,在2005年女排大冠军杯赛第二轮的比赛中,郎平率领的美国女排在“和平大战”中出人意料地直落三局击败陈忠和率领的中国女排,三局比分为25∶22、25∶23和26∶24。而四个月前在世界女排大奖赛宁波站的比赛中,中国女排还曾以3∶0击败过这支队伍。“和平大战”已不再是没有硝烟的“战争”。

  此次中美两队之间的交锋是继世界女排大奖赛宁波站后两队的第二次交锋,但此次
中国队面对的美国女排已不是当时的那支美国队了。郎平赛前谦虚地表示,“和平大战II”的结果应该是“0∶3”,中国赢。陈忠和赛前则表示,“打美国队应该比战巴西轻松些吧”。但事实证明,两位名帅都没有预测准。

  比赛中美国队的高点进攻以及出色的拦网、防守让中国

女排吃尽苦头,而中国队除了依靠周苏红的2号位得分外,4号位基本哑火。最终
中国女排
以0∶3告负。这是郎平出任美国女排主教练后首次击败中国队,这场失利也使中国队失去了卫冕大
冠军杯
的希望。明天,中国女排将迎战韩国队。本报记者陈浩

  和平大战II·声音

  两连败老陈说问题不严重

  在0∶3完败于美国女排后,陈忠和说:“美国队这场比赛打得非常出色,而我们今天的进攻很不流畅。我们的两个主攻李娟和楚金玲都是新人,发挥不稳定。几个老队员刚参加完全运会,还没来得及调整,在场上不够兴奋。此外,我们的发球也没有什么威胁,失误太多,拦防也不成功。对方12号、3号两个主攻在那儿兴风作浪,我们拿他们一点儿招儿也没有。”

  尽管遭遇了两连败,但陈忠和却表示:“我认为中国队不存在什么大的问题。我们只要自己回去认真解决问题,好好调整调整就行了。”本报记者陈浩

  和平大战II·比拼

  果敢郎平巧胜陈忠和

  中美女排的交锋被球迷看成陈忠和与郎平这对好友之间的对决。昨天的“和平大战II”的胜利者无疑是郎平。

  挖掘潜力郎平更具魄力

  郎平刚上任时,面对正经历大换血的美国女排,她进行了大范围的选材。刚刚组队时,美国队能凭借身高优势在泰国女排身上找到胜利的感觉。如今的美国队与刚组队时相比已经有了非常大的变化。弹跳惊人、扣球强劲的梅特卡尔夫成为接应二传的不二人选,原接应二传汉尼弗成为强力主攻,郎平让两人的转型非常成功。此外,郎平在宁波大奖赛时推出的新人乔尼斯和克劳福德也逐渐成熟。

  中国队在奥运会结束后也大规模引入年轻队员,但身为主攻的新人楚金玲昨天居然一分未得。相对而言,缺少一些魄力的陈忠和难有郎平那样的神来之笔。

  现场指挥郎平更加果断

  郎平昨天出色的临场指挥是美国队获胜的关键。为了与中国队争夺网上优势,郎平果断地用乔尼斯取代老将斯科特出任首发副攻,她的这一招成功地遏制了中国队四号位的强攻。但在第三局末中国队将比分追成24平时,郎平果断用斯科特替下了乔尼斯。这位老将连续的重扣得分稳定了军心。另外,在选择暂停时机方面,郎平也非常果断。尤其是第三局一开始中国女排刚3∶0领先,郎平就毫不犹豫地叫了暂停,重新部署战术。反观陈忠和,他显然低估了美国队的实力,准备不够充分。当中国队在场上陷入被动时,他缺少有效的解决办法。本报记者陈浩

  和平大战II·对话

  郎平:没想到能赢中国队

  昨天赛后,郎平成了新闻发布会的主角,几乎所有的问题都是问她的,这让坐在旁边的陈忠和显得很沮丧。郎平说:“上次我们输了,这次我原打算怎么也得拿一局,没想到最后还赢了球,所以我很开心。”

  有记者问郎平,中国人把中国队打赢了有什么感觉,郎平平静地说:“眼下体育已没有国界了。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洋教练帮助中国篮球、中国曲棍球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教练员的交流可以提高世界排球的水平,吸引更多的球迷。就我个人而言,我是在其位谋其政,无论是带中国队带意大利队还是带美国队,我都渴望赢球。”由于几乎所有的问题都问郎平,一向平静谦和的陈忠和最后也有些不耐烦了,甚至催促起台下的中国记者:“时间来不及了,有什么问题下去再问吧。”本报记者陈浩(来源:成都日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9,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