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田径兵分四路冬训 刘翔邢慧娜获“特殊照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5:20 中国青年报

  下午3时,队员们陆续来到田径场热身———中国田径队各项目冬训已经正式开始。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田径队冬训不只是将一些重点项目的精英网罗其中,许多在十运会上获得前8名的运动员以及虽未进入前8名、但是较有发展前途的年轻队员也被列入集训名单,因此冬训阵容非常庞大。

  刘翔并没有出现在田径场。据记者了解,刘翔获得了田管中心的“特殊照顾”,他
将会在12月初到北京参加集训,而另一位奥运冠军邢慧娜最近也因为学业关系,不和队友一起训练,但也会很快回来。

  据田管中心国家队管理部副主任、中国田径队领队杨继敏介绍,这次国家队所有参加集训的运动员和教练员将分别到北京、

东莞、广州、成都等集训地报到,但也有例外。

  “比如云南竞走队的虞朝鸿和赵成良,他俩还留在云南训练,因为他们在探索和实践高原训练的方法和规律方面已经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而且我们中心的科研人员也一直在对他们进行跟踪服务,他们的训练也一直抓得很紧。所以,为保证训练的连续性和系统性,他们将继续坚守高原。”

  10月底被国际奥委会批准正式进入2008年

北京奥运会的女子3000米障碍,是这次冬训的新项目。据介绍,这个项目中国选手与世界顶尖选手还有很大差距,但田管中心希望借长跑集训的机会选拔一些有潜质的运动员进行重点培养。

  本报北京11月16日电

  作者:本报记者 郭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5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