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三星杯世界围棋公开赛胡耀宇晋级半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5:08 深圳商报

  【新华社北京11月16日电】胡耀宇八段16日在韩国大田三星研修院进行的第十届三星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八强战中执黑中盘战胜韩国的金明完七段,晋级半决赛。目前,在半决赛中形成中、韩棋手以二敌二的均衡局面。

  金明完七段是晋级八强的棋手中名气最小的一位,不过16日他在和胡耀宇的前半盘比赛中丝毫未落下风。双方在前半盘没有进行激烈的战斗,局势较为均衡。

  自黑93开始,两人终于在左下角展开肉搏。在这场决定胜负的关键战斗中,金明完出现误算。经过一个闪电般的劫争,双方形成“转换”,但这个“转换”的结果是黑棋大占便宜,胡耀宇也就此确立了盘面10目以上的优势。此后,白棋虽然顽强抵抗,却始终没有迎来转机。至231手,金明完中盘认输。

  16日的另一场八强战是韩国棋手“同室操戈”,结果崔哲瀚九段执白战胜老将曹薰铉九段。至此,本次比赛的四强全部产生,他们是中国棋手罗洗河、胡耀宇和韩国棋手李昌镐、崔哲瀚。经过抽签,半决赛的对阵形势是罗洗河对崔哲瀚,胡耀宇对李昌镐。

  半决赛采取三番棋定胜负,将于12月13日、15日和16日进行。

  作者: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