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深圳商报:国足进一个球好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5:08 深圳商报

  球场如新喷了绿漆一般格外养眼,气温不算太低正好适合踢球,对手派来了一帮胡子拉碴的“大叔”堪称不折不扣的水货……这回咱们应该没有话说了吧,可进行了大半场的射门练习,中国队还是没能进一个球。对朱广沪来说,这种滋味,恐怕比输给塞黑队两个球还要难受。

  每逢欧洲球队总是输球,每逢欧洲球队必定不进球,已经成为了压在朱广沪心头最
大的魔咒。尤其总是不进球,在国足连续赢得两个东亚地区冠军之后,更是使得老朱不断受到媒体的诟病。在此情况下,中保之战前,朱广沪罕见地提出了“一定要进球”的口号。

  但

中国队进一个球真的好难,即便对手在大半场时间内处于被动挨打的局面。比赛的前20分钟,双方还处于互相试探阶段,场面还难分高下。随着比赛的深入,保加利亚“大叔”开始气喘吁吁起来,体能的下降,令中国队开始占据着绝对的上风。下半场,几乎成为了朱家军的射门练习。可惜,中国队一次次的射门要么化作了高射炮,要么化作了有惊无险。

  所谓心急吃不得热豆腐,可以说,正是因为朱家军太急于进球,反而导致了进不了球——郜林、陈涛们获得了太多的良机,但在最该往禁区里突破的时候,他们却选择了漫无边际的远射。中国队的攻击,绝大部分都只能在对方禁区的外围进行,无法深入腹地;而王亮就好似段誉的六脉神剑,时灵时不灵,只能指望运气的照顾——他称得上是中国队中最具威胁的人物,却总离球门差那么一点点。

  虽然对手是水货,但与保加利亚队这样的水货交手,却更能检验中国队的训练成果。事实证明,擅长防守反击的朱广沪,在进攻方面的确是没有什么心得。除了定位球,除了头球,他的球员真的找不到其它有效的办法。当然,这或许也是由队员本身的水平所决定。

  进一个球好难,但朱家军总得学会如何进球,满足于不输球、不失球,不可能会有大出息。

  作者:深圳商报记者舒桂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