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VS保加利亚之疑惑 欧洲二流为何派出国家二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3:49 足球周报

  记者韩湘子报道16日是国际足联比赛日,来华打热身赛的保加利亚为什么派出了国家二队。记者经过采访足协官员以及福特宝公司相关负责人最终得到了答案。

  从2004年开始,中国各级国家队的比赛都称之为中国之队的比赛,由西门子等几家大公司赞助,作为对赞助公司的回报,运作中国之队的足协福特宝公司答应中国国家队每年的国际A级比赛不能低于7场,其中必须有一个客场。去年中国队参加了亚洲杯的比赛,结果
打进了决赛,另外还参加了世界杯预选赛,所参加的国际A级比赛已经远远超过合同中的7场。由于国家队已经失去了参加八强赛的机会,另外也没有其他正式比赛,因此只有拿热身赛作为补偿。在年初的时候,福特宝公司就开始联系热身赛队伍,年初的时候,由于大部分国家都在参加世界杯预选赛,而且各国家队还不知道自己能否进军德国世界杯,因此很多计划中的热身赛最后都流产了。

  截止到现在,国家队一共进行了6场热身赛。其中在长沙和广州与哥斯达黎加进行了两场热身赛,这两场热身赛的质量还可以,对手为了提前摸清亚洲球队的情况,基本上派出了主力阵容,国家队在朱广沪的指挥下,分别取得了1胜1平的战绩,这两场比赛都是福特宝公司联系的。其中在这两场热身赛之前,刚刚上任不久的朱广沪,率队到欧洲进行了拉练,首先是与西班牙进行了一场热身赛,这也是福特宝公司联系的,按照中国之队的合同规定,0:3输给西班牙之后,国家队的客场任务就算完成了。由于已经到了欧洲,国家队顺便与爱尔兰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这也是国家队的意外收获,由于到了欧洲,在对方没有要任何出场费用的情况,国家队与欧洲强队进行了一次锻炼机会。

  前不久与德国队进行的一场热身赛是国家队今年参加档次最高的热身赛,因为对手是名副其实的德国国家队。不过这一次热身赛,完全是由德国足协安排,不仅中国不付给德国队一分钱出场费用,而且国家队的欧洲之旅费用也由对方支付。

  与德国队比赛结束之后,国家队今年的国际A级热身赛场次已经达到了5场,距离7场比赛还有两场。为了尽快完成合同中的规定,福特宝公司联系了塞黑、保加利亚和波兰等三个对手作为国家队的热身赛对象。塞黑目前已经取得了明年德国

世界杯的入场券,此次他们派出了国家队的原班人马,主要是因为他们与中国国家队比赛结束之后,还将在16日与韩国进行一场热身赛。负责运作韩国国家队比赛的公司已经在合同中明确规定,到韩国比赛的塞黑队,其主力队员必须超过参加世界杯
预选赛
80%,否则就算违约,此次国家队也可以说是借了韩国队的光。

  与塞黑队情况完全不同的是,保加利亚队此次来华比赛的队伍是一支名副其实的国家二队。福特宝公司在当初与保加利亚足协签订合同的时候,也明确规定,要派出国家队的主力阵容,不过后来,

墨西哥国家队向保加利亚发出了邀请,开出了比中国更加有诱惑力的出场场费,因此他们就放弃了到中国比赛的计划,不过福特宝公司为了完成7场比赛任务,在已经确定波兰已经无法到华参加热身赛的情况下,答应了保加利亚方面派出国家二队也可以的要求。

  另外记者获悉,韩国在12日还将进行一场比赛,对手是欧洲劲旅瑞典队。其实足协也完全可以把瑞典请过来,究其原因,主要是因为瑞典的出场费太高的原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