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徐弢为老朱说话替队员着想 教练不能只为成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3:49 足球周报

  记者韩湘子报道朱广沪的排兵布阵确实令人折服。不仅仅如此,在对待球员的实际问题上面,朱广沪也是首先为球员着想。徐弢在谈起这个问题时说:“朱广沪指导是我遇到的教练中,最能为球员着想的教练。无论是对待国内球员,还是海归,都能做到一视同仁。”

  在对待国内球员中,朱广沪没有因为自己曾经带过深圳健力宝队而多给他们机会。在对待李毅的的问题上,就可以看出朱广沪是一个任人唯贤的教练。刚从深圳到国家队任教
,在第一期集训名单中,刚刚夺得中超冠军的深圳健力宝队一共获得了5个席位,“其实这也很正常,因为深圳是国内联赛冠军,其队伍中有很多有实力的队员,任何一名教练都不会不重视来自冠军球队的队员。”守门员教练徐弢说。随着集训次数的不断增加,深圳健力宝队表现不尽人意,朱广沪也开始渐渐减少深圳队员在国家队中的人数,李毅等队员先后退出国家队。另外在对待他以前所带的健力宝队留学的队员也是一样,有着四小天鹅美称的李金羽就是一个例子,目前状态不是很好的他,已经连续多期没有进入国家队了。

  在对待海外球员方面朱广沪又是另一套管理方法,除非赶上非常重要的比赛,否则他不会让海外球员回国参加比赛,而且还必须是国际足联比赛日。他说:“国外球员之所以在欧洲联赛中能立住脚,一个主要原因就是他们的实力,他们的回归,对于增加国家队的实力起到很大的作用。不过我们也不能一味地要求他们为国家无限制地做贡献,因为他们也有他们的难处。你们想一想,如果什么比赛都让他们上,这样势必会占据他们的训练和比赛时间,也影响他们的状态,本来已经站稳了脚跟,由于我们无限制地要求他们回来参加比赛,而使他们失去了主力位置或者已经获得的地位,对于他们本人来说是一个损失,对于国家队来说也是损失,这样做很不人道。”徐弢说:“朱指导也经常地与海外球员联系,了解他们近期的情况,只要不是大的比赛,一般不会影响他们的正常比赛和训练,这一次之所以叫他们回来,主要是面对塞黑这样强大的对手,另外也是国际足联比赛日,难得这样好的机会,让所有的队员一起练练战术。像第二场与保加利亚比赛,由于对手不是很强,考虑到还外国脚还有三四天就要比赛了,因此朱广沪指导让他们回去尽早准备联赛。在这一点上,朱广沪指导想得确实十分周到,作为教练不能一味地为自己的成绩着想,也要为球员着想,这样国脚才能安心地为国家队效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