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三星杯胡耀宇显英雄本色 马晓春:韩国人现在怕我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1:39 东方早报

  早报讯

  第十届“三星火灾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八强战昨日在韩国大田落下帷幕。在昨日举行的八强战后两场比赛中,中国棋手胡耀宇八段执黑231手中盘击败韩国棋手金明完七段,崔哲瀚九段执白190手中盘战胜曹薰铉九段。这样连同前日晋级半决赛的罗洗河九段,中国仅有的两名进入八强棋手全部进军半决赛,粉碎了韩国的人海战术。

  胡耀宇八段是一位闻名棋坛的抗韩英雄,在韩国棋迷中的影响非常大。金明完在韩国棋坛本来就非一线棋手,以擅长持久战的胡耀宇昨日落子就用简单明了的小目加星开局,利用精确的计算,凭借优于对手的中盘实力赢得胜利。

  比赛结束之后,马上进行了半决赛对阵抽签仪式,抽签结果为,罗洗河对崔哲瀚、胡耀宇对李昌镐。半决赛为三番棋形式,分别在12月13日、15日、16日举行。

  韩国棋院随后发表评论,认为李昌镐和崔哲瀚的实力能够让他们有惊无险地包揽冠亚军。而马晓春在赛后说:“韩国人现在很怕我们,这其实是我们占优势的地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2,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