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方体育日报:0比0悼念7比0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1:17 东方体育日报

  长沙的冷雨配合着欧战“零进球”,朱广沪和麾下的国家队走完了2005年。

  时间,2004年11月17日,一年前中国队在广州7比0战胜中国香港后,彻底绝缘2006年德国世界杯;地点,长沙贺龙体育场,一年半前国奥队在这里0比2不敌韩国队,基本丧失进军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机会。

  昨夜,无论时间还是地点,总能让身在其中的人想到中国足球的痛处,依然是欧战零进球、零胜利!保加利亚队用一帮准备2010年世界杯外围赛的年轻队员来应付中国队,朱广沪本来以为这应该是一个不错的“收官”,只是伴随着王亮一次又一次的低级传中,谁也没看到希望。

  一年前的广州,同样是一个阴冷的夜晚。记者经过几乎如飞机安检一样的检查后才得以进入赛场。如今,当别人拿着

世界杯入场券找对手热身时,我们却对一场不痛不痒的比赛格外重视,无非就是为了合同里的一个数字。几乎没有任何检查,记者就进入了最核心的区域,甚至可以随便地和中国队队员并肩行走。当然了,比赛级别不一样了,其他也会不一样。机会不是什么时候都有的,当它悄悄溜走后,除了遗憾和痛楚,你什么也得不到。

  惊讶中国队本年度最后一场国际比赛的业余,除了定位球没有效果,除了继续没能进球,我们的赛事组织者竟然可以把张帅的英文名字打成“LI SHUAI”,张耀坤在防守扬戈维奇时两人同时面带笑容,李毅上场之前几乎没做任何准备活动就开踢,再联想到赛前两队因为适应场地而发生的“矛盾”,我们组织国际比赛的能力实在业余地不能再业余。

  韩国裁判给了足足五分钟的伤停补时,无非就是想给东道主个面子,打破一下那可怜的“零进球”。队长李玮峰开始在前场滑铲,谢晖金黄色的头发想发挥“金色轰炸机”的威力,只是无论你怎么努力,对方只需轻轻一击,你所谓的进攻立刻化为乌有。最后一刻,被称为大帝的、可以与亨利联系起来的李毅把球顶高,中国队进球的最后希望破灭。

  比赛之后的新闻发布会又让各路记者惊讶了一回,竟然没有配备现场翻译,无奈之下还得求助于记者,又让佩内夫看了

中国足球的一次笑话。坐在一旁的扬戈维奇不以为然,在中国混迹多年的他已经习惯了中国足球式的笑话。

  走出赛场,长沙的冷风裹着冷雨袭来。这个时间这个地点,让身在其中的人总有种痛在心头的感觉。今夜,世界杯的最后五个参赛名额将产生,中国足球在充当看客的年代该做些什么。2005年我们是零,那么2008年呢?2010年呢?

  作者:杜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