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江铜集团职工体育工作讲求特色 重资投入是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1:12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讯(记者赵翔)10月,在全国群体先进表彰会上,江西铜业集团公司被评为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并在十运会期间受到隆重表彰,集团工会主席胡发亮还作为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的代表受到胡锦涛总书记的亲切接见。

  江铜集团的职工体育工作能获此殊荣,是和这个企业的传统以及领导对于体育工作的重视分不开的。

  江铜集团公司针对所属单位大都地理位置偏僻,以及职工健康意识越来越强,健身需求越来越大的实际,坚持“小型、多样、业余、自主”的原则,着力营建出了“以广场健身活动为平台,以职工体协组织为网络,以竞技体育比赛为杠杆的职工体育模式,实现了职工体育的大众化、社会化、业余化,全方位提升了职工体育运动水平”。

  为全面推动职工体育工作,江铜集团在本部及下属各厂矿、车间和社区都设有专门的职工体育工作机构或人员,全公司专兼职体育工作人员156人。此外,还通过强化体协组织建设,建立起了具有广泛群众基础的职工体育工作和全民健身活动组织网络,集团体协已有下属厂矿级单位体协团体会员10个,各类单项体育协会57个,会员2772人。集团公司和所属各厂矿行政、工会每年拨付体协开展各类活动的费用达100余万元。

  近几年来,江铜集团在体育场地、设施建设等方面投入了大量的资金。据统计,目前,全公司已建有标准田径场3个、非标准田径场6个、标准游泳池4个、主题公园7个、室内综合体育馆4个、室内健身房13个,拥有篮球(排球)场58块、专用排球场4块、

网球场5块、门球场18块、地掷球场3块、羽毛球场26块、
乒乓球
桌224张、
台球
桌33张、健身路径23套。在加强常规体育设施建设的基础上,还加大了健身广场建设的投入。共新建、扩建了文化广场12个,资金投入达4000多万元,占地面积达101832平方米,为广大职工休闲、娱乐和健身,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江铜集团每年都要在职工体协年会召开期间,举办广场职工健身展示活动,在各种活动中培养了一批体育骨干。2002年,集团组团参加江西省第十一届运动会,共获得5枚金牌、1枚银牌和5枚铜牌,还被评为体育道德风尚奖和优秀组织奖单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