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温网冠军还剩最后一口气 下场比赛只许胜不许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1:10 东方体育日报

  昨天率先开打的双打比赛在两对此前均获胜的组合之间进行,最终来自津巴布韦的布莱克和乌里耶特以2比1的总比分战胜了胡斯和穆蒂,取得了两连胜,这一成绩已经出乎所有人意料。而今年温网的双打冠军——胡斯和穆蒂必须在下一场与法国组合桑托罗/罗德拉的比赛中胜出,才有资格晋级半决赛。

  比赛开始后,首先是由跨国组合胡斯和穆蒂一方发球,双方虽然在自己的发球局都
占有一定的优势,但首盘比赛只出现过一个破发点机会,幸运的是胡斯和穆蒂把握住了这个机会成功破发,并以6比3拿下首盘的比赛。

  盘间休息时,布莱克和乌里耶特不停地低头窃窃私语,看得出,尽管处于落后的不利境地,但津巴布韦组合似乎已经找到了克敌制胜的秘诀。

  果然,第二盘一上来,津巴布韦组合便调整了战术,上网封杀也更为坚决,这一招果然起到了效果。在双方都成功破发一次之后,津巴布韦组合凭借着顽强的意志逐渐把比赛拖入最后艰难的抢七局,最终津巴布韦组合在抢七中依靠出色的战术发挥,以7比1的悬殊比分大获全胜,并将总比分扳平。

  扳平比分之后,胡斯和穆蒂显然有些措手不及,反倒是布莱克/乌里耶特越战越勇,他们在决胜盘两次破发顺利拿下比赛。而对手则完全丧失了对比赛的控制,决胜盘中没有获得一个破发机会。津巴布韦组合最终以6比2轻松拿下了决胜盘。

  这场比赛共用时1小时56分钟。两战全胜的津巴布韦人基本可以晋级半决赛,而胡斯和穆蒂必须保证在下一场比赛中获胜,才有可能抓住最后一线生机。

  作者:阿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