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0-0保加利亚“二队” 朱家军逢欧连续5场不进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0:53 新京报
  
国足0-0保加利亚“二队”朱家军逢欧连续5场不进球
  昨晚,朱家军在长沙贺龙体育场迎来了本年度的收官之战,对手是保加利亚队,结果双方闷战90分钟互交白卷,朱广沪带队逢欧洲球队不进球的尴尬纪录也增加至5场。需要说明的是,昨晚与中国队交手的球队更像是一支保加利亚“二队”。主力云集的保加利亚“一队”正在备战与墨西哥的比赛,这场比赛将于今天上午10点开打。

  本报长沙专电(特派记者张楠)昨晚,中国队坐镇长沙贺龙体育场同保加利亚“二队”展开了一场友谊赛,本场比赛也是中国国家队2005年的最后一场国际赛事。中国队在比赛中占据了一定优势,虽
然王亮与孙祥都有极具威胁的攻门,但最终还是没能得分,结果同对手0比0互交白卷。这场平局在结束了同欧洲球队交手4连败的同时,也使得对欧洲球队不进球的尴尬纪录增加至5场。

  欧门难开 老朱认为是个问题

  赛后,朱广沪表示自己已经完成了锻炼08球员的目的。“通过比赛可以看出他们有干劲、有能力,但是他们还年轻,还需要更多比赛的锻炼。”

  在昨天的比赛中,朱广沪和徐弢两人不停地在场边高喊郜林压上,声音大到球门后面的记者都可以听得一清二楚。但是锋线上却没有半点起色。赛后,当记者将“欧战零进球”这一问题抛给主教练朱广沪时,他马上表示“这是个问题”。“上一场比赛结束后,我们就总结了这个问题。这也是我们明年要重点提高的一个方面。今年一年队伍整体处于一个上升期,而且通过比赛找到了自信,最重要的是防守上得到了完善。现在我们应该重点抓队员拿球后怎样在进攻中把球处理好,如果我们在挤压式打法和强迫反击上再有所改善的话,队伍就会有进步了。”

  来的是“二队”

  虽然保加利亚从足协到主教练都在向中国记者们保证这支访华队伍是货真价实的保加利亚队,但是实际上这不过是他们玩的一个文字游戏。

  在他们接受中国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是准备参加下一届世界杯的正牌国家队。也就是说,这支球队是为冲击2010年南非世界杯而组建的,而真正打了今年世界杯预选赛的保加利亚队将在今天与墨西哥队进行一场友谊赛,所以这支访华的队伍充其量也不过是一支梯队。

  赛后,朱广沪在评价对手的实力时,含糊地表示从训练和比赛上看这是一支很不错的队伍:“因为任务也是南非世界杯,所以队伍中有一部分老队员,还是突出了以老带新的作用。”而保加利亚主教练佩内夫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也承认了自己的队伍仅仅是支年轻的梯队:“我们和中国队的情况很相像,都没能进入明年的世界杯,所以我们仅仅是以锻炼年轻球员为主,着眼于未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