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三星火灾杯再刮中国旋风 胡耀宇不负众望进四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0:23 东方体育日报

  中国围棋再次获得了验证自己的历史时刻——在昨天结束的第十届三星火灾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八强战比赛中,胡耀宇不负重望战胜金明完,占据了半决赛的一个席位。加之之前罗洗河也已淘汰李世石,中韩棋手在半决赛中平分秋色,这也一扫了中国棋手在本届三星杯预选赛以来的颓势。

  胡耀宇对韩国一流棋手历史成绩非常出色,而金明完只是韩国不太出名的棋手,所
以赛前中韩舆论早就看好胡耀宇获胜,而且调子远在罗洗河战胜李世石之上,但没想到过程一度艰险,以至于胡耀宇进入四强后还长久不满地自叹:“这盘棋下的,感觉不是特别舒服。”

  这盘棋由胡耀宇执黑先行,他和金明完都是擅长打持久战的棋手,所以序盘阶段相对平稳,形势均分。此后胡耀宇选择厚势,而金明完务实地捞取实地,考验大局观的胡耀宇后来下出缓手,给了对手以巨大机遇,在势均力敌之时,这样的优劣之分有时是致命的。好在胡耀宇有强大的战斗力,艰难时刻他奋起寻求与对手一博,结果战斗之下果然彻底压倒了金明完的气势。他苦苦支撑至231手,也无法挽回败局,只能推枰认输。胡耀宇强大的中盘攻击力获得了包括老天王徐奉洙在内的韩国棋界的一致好评。

  之前已经两进三星杯八强的胡耀宇赛后并未感觉特别的兴奋,倒是半决赛抽签仪式让他一阵犹豫:“和谁对阵更有利呢?”原来此前有传闻说三星杯对阵按区进行,罗洗河已经自动分配了李昌镐,昨天才知道弄错了,还要重新抽签,结果罗洗河上去抽到崔哲瀚,胡耀宇则“分配”到了李昌镐。

  作者:张晓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