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当年三大天条已名存实亡 川足出川已不存在天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0:10 东方体育日报

  四川全兴当年以400万元超低价格将队中尚明星云集的球队卖给大连实德时,为了不成为足球史家的骂柄,在省足协的参与下与大连实德订立了三大天条:首先,如果四川足球要进行二次转让,球队必须冠以“四川”两个字;其次,任何时候俱乐部都不能将球队主场设置在四川境外;第三,俱乐部必须接受四川省足协的行业管理。但是,这三大天条现在名存实亡,川足出川已经不存在天堑了。

  四川省足协并没有意识到他们和大连实德达成的这些协定,仅仅停留在君子协议的层面,大连实德如果在四川还有战略上的需要,三大天条是他们向四川球迷表达忠诚度的一个幌子。但是,如果他们决意要离开,没有约束力的所谓三大天条也就形同虚设了,四川省足协这个“行业主管”,当年没有能力制止全兴的甩卖,自然也没有办法阻止大连实德的离异。

  成都的利税大户全兴集团、成都烟厂等先后抛弃了足球,这是一种效应,爱面子的四川企业家更不会去嚼别人嚼过的馍。希望集团、

五粮液、泸州老窖、长虹这些巨无霸企业,压根就对足球没有兴趣,虽然他们不断在乒乓、
网球
、围棋等一些投资不大的体育项目中涉足,但足球这浑水,想趟的人的确太少。

  冠城老总吕峰现在天天都能接到一些关于川足转让的电话,一大半是媒体记者对转让进程表示关注的电话,另一半就是一些根本没有实力,但很想借势搭车的投机商人。重庆一家

房地产公司,在与冠城联系之前,与一家重庆媒体联手先在报纸上炒作了好几天,声称要买下冠城打造豪华之师,与重庆力帆一道为山城球迷奉献真正的德比。

  后来,这家房地产公司的工作人员也把电话打到了吕峰那里,吕峰很生气:“你都没有和我们做任何联系,就在报纸上宣布,你们觉得这是真正买家的做法吗?”吕峰告诉这位工作人员:“你们老板有这个想法,就应该来成都和我谈,而不是一味炒作。”之后,这家公司就再也没有找过吕峰,吕峰说:“他们一定还会说,‘我们已经和冠城方面直接联系过了’。”

  作为大连实德派到冠城的总经理,吕峰的心态很复杂,他多次表示他希望川足留在川内,但谁都知道,吕峰没有主宰权,甚至连谈判权都没有。他充其量就是“冠城拍卖”的前台接待小姐,只负责往老板跟前带客户。

  尽管到昨天为止,有关方面还在说尽一切努力游说四川企业出手接收川足,但是就像那天省足协想收走球迷签名条幅,球迷提出“省足协是不是能保证把川足留在四川”的要求时,省足协官员很直接很无可奈何地回答“不能保证”一样,四川省现在没有太大的把握留下川足。省体育局局长朱玲已经很明确地表态:“最坏的结果就是川足出川!”

  作者:妙红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