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闪电拳术从容杀入八强 邹市明面对一场生死恶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0:02 新华网

  新华社记者史春东、单磊

  16日下午3点30分,绵阳九州体育馆。在众人的助威中,邹市明连跑带跳地走进场来,面含自信的微笑,站在了红角席上,保加利亚选手在台上的表情有些不安。

  首回合,试探性战斗,邹市明小试牛刀就成功,7:2。第二回合开始,中国选手成
了场上主角。第三回合,对手仅拿到2个点,邹市明以19:5领先。第四回合已变成垃圾时间,邹市明以22:9获胜。站在台下的中国队的领队、教练、队医高兴得跳了起来,走上前去,与邹市明击掌庆贺。

  “叫小邹赶紧换衣服,不要感冒,马上来看古巴的比赛!”站在场上的国家体育总局

拳击
跆拳道
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常建平指挥着下一步的安排。

  没过几分钟,邹市明满头大汗地又冲上来,喘着粗气,眼睛盯在了台上。

  

中国队的教练都站在了台下,看着台上古巴队瓦雷拉与对手的较量,这位战胜过邹市明的雅典奥运会冠军如同在给中国队做“汇报”,场上拳击技法无一不漏地都用上,“进攻如同闪电、速度太惊人了!”“这小子的节奏打得多漂亮呀,太棒了!”“训练时,觉得古巴队不温不火,上了场就打疯了。”中国队的教练们边看边议,边感叹这位当今48公斤级世界第一强的选手。

  他们都很“牛”:邹市明以多出13点取胜。瓦雷拉没等第三回合打完,就以净胜20点提前结束了决斗。

  眼见这场面,中国队主教练张传良与常建平交流着,“对手的拳就打不到瓦雷拉的身上,他太强了、太难打了!”“小邹下一轮要打一场恶战呀。”

  邹市明在这届世锦赛上抽得一个下签,在第三轮上将与瓦雷拉在同一个半区相遇争夺半决赛的席位,谁输了,就连牌子都沾不到。这个结果,对世界排名前三位的瓦雷拉、邹市明都是一个挑战。中国队首次在家门口参加世界锦标赛,也是想实现金牌零的突破。

  邹市明能赢吗?常建平说,邹市明实力上稍占下风,但是小邹也仅是稍弱一点,他也有自己的特点,他们俩的比赛,实际是比心态、打经验、决意志了。谁场上心理波动大一点,谁就输。“他们俩的胜率都在50%。”

  记者问邹市明,他仅说了一句话:“打完比赛后你们就知道结果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4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