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女子围棋公开赛张璇成功卫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20:31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1月16日电(记者肖春飞)第三届建桥杯中国女子围棋公开赛三番棋决赛第二局16日在上海建桥学院结束,张璇八段执黑中盘击败郑岩二段,以2:0卫冕成功。这是她第三次夺得中国女子围棋公开赛冠军。

  张璇执黑先行,占据四角,郑岩则在中腹占地,气势宏大。此后张璇向下方白棋发起猛攻,战况激烈。关键时刻,郑岩不如张璇稳健,本来用时方面郑岩遥遥领先,当张璇进入
读秒的时候,郑岩还有一小时之久。不过郑岩没有利用自己时间上的优势,第126手随手的一打铸成大错,几乎白白废了半手棋,损失惨重。张璇抓住这个机会把优势牢牢掌握到自己手中,行至201手黑棋盘面有10目以上的优势,郑岩见此无望扳回便中盘认输。

  在14日的首局比赛中,张璇执白中盘战胜郑岩。

  张璇获得十万元人民币的冠军奖金,郑岩的亚军奖金是五万元,上届比赛郑岩也夺得亚军。“我在半决赛时由于华学明的失误才晋级决赛。现在中国女子围棋新人辈出,真没想到自己能取得三连冠。”张璇夺冠后谦虚地说。中国围棋协会主席陈祖德则表示:“张璇才三十多岁,并不老,现在中国女子围棋不但需要年轻棋手的努力,老将们当然也不能落后。”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