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击剑> 正文 

中国重剑队天津集结 肖剑赵刚带队全新“亮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16:47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11月16日电(记者曾志坚)在新任主教练肖剑、赵刚的率领下,中国男、女重剑队14日开始在天津体工大队投入了新一轮集训。此次集训的重点包括队员体能恢复,完善技术细节,考察新教练班子的执教理念和训练方法等。

  中国击剑队副领队赵春生16日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中国男、女重剑队目前在阵容上没有太大改变,只是主教练分别由肖剑、赵刚担任。他说,主教练的调整是基于项目发展
的需要。特别是女子重剑,在北京奥运会上将承担着冲击金牌的任务。为了完成这一任务,更新队伍的训练理念和训练手段都是当务之急。肖剑、赵刚都是刚从队员转为教练的,希望他们的激情和更先进的技术能带动队伍的发展。

  肖剑、赵刚是本月1日接到国家队“调令”走马上任的。他们表示,十多天来一直在积极调整心态,适应新角色,找新感觉,力争守好新岗位。

  从国家男子重剑队助理教练“升”为主教练的肖剑说:“我现在感觉责任更具体,压力更大了。但不管男重以前成绩的好与差,我都会很客观地去看待,既不会自卑,也不会盲目骄傲,我们将尽快理顺队伍的技术风格和特点,找准定位,结果就是自然而然的事了。”

  出任女重主帅的赵刚说:“刚接到调令时挺吃惊的,以前到国家队都是以运动员的身份,这一次是以主教练。现在要脚踏实地开始工作了,一切都要从头开始。我希望能和队员们共同创造中国女重的辉煌。我有这个信心,我更相信我的队员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